xinde

江西:江西教区曹军良神父葬礼在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举行


2021-10-25 10:42:30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1年10月1日,天主教江西教区曹军良神父在回陕西老家的途中在湖北随州路上,遇到重大交通事故不幸去世。10月21日曹军良神父的遗体由湖北随州运回江西南昌。

10月23日,曹军良神父的葬礼在主教座堂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举行,来自教区内外的神长、修女及教友怀着沉痛的心情,为这位好牧者送行。

当天早上7时,为曹军良神父举行了殡葬弥撒。弥撒由教区李稣光主教主礼,南昌总铎乔天庆神父、抚州总铎张胜义神父襄礼。李稣光主教在讲道中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痛苦的心情来到这里,曹军良神父的离世,使教区失去了一位好牧者,好兄弟。”李稣光主教还讲述了曹军良神父的生平经历,对曹神父的牧灵工作给予肯定。

弥撒后,由教区秘书长卢学利神父主持,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追悼会。卢神父说:“今天是个悲痛的日子,曹军良神父蒙主恩召,安息主怀,离我们远去,他的一生,虔诚事主,善尽铎职,兢兢业业,奉献教会,忠于教会,是一位深受教友爱戴的好神父。”

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吴钢先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黄文先生,南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二级调研员熊武先生,南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科科长朱建民先生等领导。曹军良神父的神父同学及山西的教友,江西教区全体神父、修女及南昌、吉安、赣州、抚州、鹰潭等总铎区、堂区的教友代表,曹军良神父的大姐、三姐(修女)等亲属前来吊唁。

南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吉安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吉安市吉州区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天主教温州教区、江西省天主教两会及五大总铎区、各堂区等;天主教江西教区的李稣光主教、天主教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等敬献了花圈。

自从10月1日以来,全国各地许多神长教友都来信来函表示关切,天主教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发来唁电对曹军良神父的逝世表示哀悼,同时也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卢学利神父代表曹军良神父治丧委员会向前来悼念的各位领导、各位神父、修女及教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为举办曹军良神父丧事付出辛勤劳动的神长教友们表示感谢,向曹军良神父的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请节哀顺变。

江西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赣州总铎区总铎、赣州堂区主任司铎刘光弟神父致悼词说: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依纳爵·曹军良神父,因今年10月1日在回陕西老家的湖北随州路上遇到重大交通事故,他、二哥曹全良和宜黄教友郑园园同时遇难;李稣光主教和整个江西教区的神长教友为他们三人的遇难感到无比的悲痛,为江西教区痛失一位好司铎而扼腕叹息;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在基督的信仰内,怀着永生的盼望,围绕在曹神父的灵前,寄托我们的哀思,向他举行最后的告别。

曹军良神父1980年12月27日出生在陕西渭南市临渭区下邽镇同家村一个世代热心的教友家庭,自幼丧母,家里四个姐姐,两个哥哥,由父亲和大姐带大,从小就受到家庭信仰的熏陶,给神父辅祭、在堂区参与弥撒读经,因此,他和姐姐也有了对修道的憧憬之心,后来三姐也做了圣家会修女,曹神父初中毕业后参加了备修院的考试;1998年8月24日在曹小献神父的带领下来到了江西,加入江西教区成为修士。2001年考入山西太原神哲学院,并于2008年6月毕业回到教区,十年的修道,让他变得谦虚温和,非常出色。在南康太窝天主堂实习半年之后于2009年1月18日在南昌圣母无原罪堂晋铎。

在曹军良神父铎职生涯的十二年时光里,一共有四个时间段:2009年晋铎后服务于宜黄县天主堂;2011年在南昌主教座堂担任副主任司铎,之后2012年9月担任为吉安总铎区总铎,吉安天主堂主任司铎,直到2020年担任省天主教办公室主任。十二年的时间他在主的葡萄园里辛勤耕耘,挥洒汗水和泪水,兢兢业业;他用十二年的时间书写一个年轻神父的理想和青春,从宜黄到吉安,践行基督的爱,在牧灵福传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但是41岁的生命戛然而止,令我们所有人唏嘘呜咽,秋风哀号,云天低垂。

曹神父是一个眼界宽阔的人,在每一件事上看到光明和希望。他善于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不仅得到吉安市的统战宗教部门的领导的肯定,还在爱国爱教的工作上看到更远的愿景;他穿针引线促进教会的共融,为泰和县天主堂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曹神父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在全省神长教友中人缘很好,他不愤世嫉俗,会在每一个人身上找到优点。在他主持牧灵福传委员会的工作时,团结不同的人,发挥每个人的特长优点,引进外来人才,推进全省福传牧灵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曹神父是一个谦虚自律的人。他在宜黄、南昌和吉安,深受大家的爱戴;维修教堂自己亲力亲为,不怕劳苦;很多教友说,看到曹神父总是一副风风火火的样子,总有做不完的事,总有很多要实现的想法,总有使不完的力气;在堂区牧灵工作上,总是身先士卒,诚恳的教导,悉心的劝慰。

曹神父是一个神贫简朴的人。他平时衣着简单,待人温和,恒心祈祷;他在牧职中敢于担当,敢为人先,为了堂区的振兴,为了忘羊的归栈登门寻访宣讲正道,为主的教会呕心沥血。

曹军良神父的离去为江西教区是一个巨大的损失,痛失了这样一位年富力强的好司铎,痛失一位平易近人的好兄弟,留给大家的是无尽的怀念。

告别礼后,曹军良神父的灵柩被送往当地殡仪馆,灵车上有8位教友护卫灵柩。因疫情大家只能默默地送曹神父最后一程。

中午12时,由吉安总铎田存兴神父在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主持了骨灰安葬礼。

在疫情防控的期间,整个礼仪简约而不失神圣与庄严。

本文标题:江西:江西教区曹军良神父葬礼在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