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名主母会”会长黄彩琪修女在杨祥太主教殡葬弥撒中的追悼词


2021-10-21 16:15:32 作者:黄彩琪修女 来源:信德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孙主教、神父,以及主内的弟兄姊妹们:

青山低垂、江河呜咽!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天主的忠仆,教会的好牧人,我们的好主教斯德望进行遗体告别,我代表大名主母会全体修女向我们可亲可敬的杨主教致以深深的哀悼和深切缅怀!

敬爱的老主教,您的生命历经了一个世纪!在这一个世纪里,您的临在是教会的祝福、教区的福源,也是修会的大恩典!您的生命犹如天使,把真善美撒向人间!

年轻时期的您,因着主的一声轻唤:“来跟随我”!您便放弃一切、离乡背井、走进修院。在追随主的道路上,您历经了各种风雨、但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在最艰苦的岁月里,您见证了信仰的奇迹与力量,放射了信仰的光芒!您博爱的精神照亮四方!唐山大地震中,您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奔赴在救人的最前线,您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大队长的称赞!在教会复兴时期,您行走在福传的道路上,以生命的见证把福音广传!作为教会的牧人,您守护着主托付给您的羊群,以善言善表引导、喂养着它们、为它们寻找肥沃的牧场!在年老力衰时,您更是德高望重、金光闪闪!世间万物不再占有您心灵的任何空间!您所牵挂的是人灵的得救与福音的广传!您不断重复诵念着儿时的歌谣:“圣母娘是好娘,领导小孩升天堂;圣母娘真是好,真是我的大主保……”!这是您发自内心的祈祷!孩子般的天真和信赖,多么令人羡慕和感动!正如耶稣所说:天国正属于这样的人!您回归到了天主创造之初的那份纯真和美好,这是多少人内心深处所渴慕所向往的!

敬爱的老主教,在这玫瑰圣月,玫瑰花雨洒满了您回家的路,圣母妈妈亲自接您回归父家!您走完了坎坷而又辉煌的人生路,离我们而去!在万分不舍中,我们深信:在祈祷中、在天主的爱内我们没有分离,您只是用另一种形式同我们在一起!您的身影、您的祝福、您美妙的歌声、您的音容笑貌都成了我们生命中最幸福最美好的回忆!您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敬爱的老主教!我们会追随您的足迹,牢记您的教训,追随基督,广传福音!

尊敬的老主教,愿你安息,安息在天父的怀抱里!

我们永远怀念您!

本文标题:“大名主母会”会长黄彩琪修女在杨祥太主教殡葬弥撒中的追悼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