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迪拜世博会梵蒂冈展馆 呈现圣方济与苏丹王相遇


2021-10-26 10:12:55 来源:信德网

梵蒂冈在迪拜举行的“世界博览会”设置展览馆,让天主教文化与伊斯兰文化相遇,呈现出昔日亚西西圣方济与苏丹王会面时的友好气氛。

宗座文化委员会按照本届世博主题“携手共创美好奇迹”去布置梵蒂冈展馆,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Gianfranco Ravasi)10月初出席了开幕礼。

1635214047373555.jpg

梵蒂冈展馆由“方济青年”协助导赏;展馆风格简朴,宗座文化委员会表示该馆旨在促成“美学、科学和信仰在友爱、文化与宗教交谈的标记下相遇”。

展馆回顾教会与伊斯兰世界的两次历史性会晤,分别是800年前圣方济亚西西与苏丹王卡米尔(Malik Al-Kāmil)之间的会晤,两人为当时的交战局面作和平对话;以及2019年教宗方济各与伊斯兰教领袖塔伊布(Ahmed Al-Tayeb)在阿联犹的会晤,他们于这次会晤中签署了《人类兄弟情谊》联合声明,以促进和平与宗教和睦共处。

因此,展品包括圣方济大殿的乔托(Giotto di Bondone)《圣方济会见苏丹王》壁画的复制品,以及由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发行的《人类兄弟情谊》联合声明珍藏本。

此外,该展馆还展出西斯汀圣堂的米高安哲罗《亚当受造》的复制品,以及几套教宗瑞士卫队的制服。其它展品梵蒂冈宗座图书馆的手稿,计有《亚历山大席昂手册表》的开卷辞阿拉伯文译本(约800-830年)、关于阿拉伯数字引入西方的斐波那契(Leonardo Pisano)《计算之书》(Liber Abaci,约1170–1250年),以及葡萄牙天文学家德奥尔塔(Tomás de Orta)《关于额我略历法改革的观测》。

本届世博会于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也是首次落户于穆斯林占多数的中东国家;期间多国设置展馆去分享文化、科技及对当代的人文关怀。其中世博会的梵蒂冈日将于明年3月19日庆祝。

(原载:号角报;综合:梵蒂冈新闻网/香港公教报)

本文标题:迪拜世博会梵蒂冈展馆 呈现圣方济与苏丹王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