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赴南京市天主教调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


2021-10-26 10:30:17 作者: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 来源:信德网

10月19日,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雷丽华一行来到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及石鼓路天主堂调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南京市民宗局副局长王键、一级调研员王蕾,秦淮区民宗局局长李军陪同调研。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陆新平主教、副主任兼秘书长陈祥智,石鼓路天主堂副本堂杨肖杰参加了接待。

雷丽华一行参观了石鼓路天主堂,考察了解了教堂的历史沿革和保存修缮,以及教堂在依法加强内部管理,创新民主化管理方式,推进天主教中国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雷丽华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天主教陈列馆,详细观看了南京天主教在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的实践成果展示,她对南京天主教充分发挥陈列馆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雷丽华指出,中国天主教只有适应中国社会、融入中国文化,才能在中华大地扎根。她希望南京天主教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传承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要积极围绕政治认同、文化融合、社会适应三个方面,主动探索天主教中国化的有效路径,不断丰富天主教中国化的内涵,坚持和推进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的工作,努力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赴南京市天主教调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