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庆主保 感主恩


2006-07-06 09:10:56 作者:周涛 来源:信德网

    圣保禄说“若我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6月29日是圣伯多禄圣保禄宗徒的瞻礼,是所有基督徒的节日,同时也是四川省天主教乐山教区五位新神父(2004年6月29日晋铎)两周年纪念日及六位中年神父的主保瞻礼。这个美好的日子刚好也是四川洪雅县天主堂建堂90周年的日子。全体教区神父怀着感恩的心于当日在洪雅若瑟堂举行了盛大的聚会。前来祝贺的有四川省天主教南充教区和四川省成都教区的几位神父。
  
    感恩大礼弥撒由四川天主教南充教区的陈功螯神父主礼,若瑟堂本堂罗雪刚神父和乐山教区杨满康神父襄礼。29日上午9点,悠扬的歌声伴随着我们激动的心开始了神圣的大礼弥撒……陈神父在弥撒讲道中说:“今天是两位大宗徒的瞻礼,圣伯多禄圣保禄宗徒是教会的两大柱石是他们在圣神的引导下将基督的福音传遍天涯地角。基督将教会建立在伯多禄这块磐石上,使他能经受风吹雨打,在各种磨难与考验中不变质不退色……今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祝福的心相聚在洪雅若瑟堂庆祝建堂90周年及庆贺乐山。成都、南充、西昌教区一同晋升司铎的15位弟兄的纪念日。我们相聚一起不是为图热闹而是为感恩和效法两位宗徒的榜样忠于基督,忠于教会和司铎神职,与基督在世的代表共融……”。
  
    弥撒后在若瑟堂举行了分享座谈会。四川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雷世银神父在分享中说:“天主拣选了我们使我们成为他的工具,这是一份使命和责任。我们只有在基督的爱内才有力量去完成。他鼓励新神父‘司铎的路是条光荣的路也是一条坎坷的路,在这条路上有鲜花有掌声同样有辛酸和泪水,只有依靠基督以两位宗徒的精神在圣神的引导下才能走向圆满’”。其他司铎也都一一做了分享。
  
    到堂祝贺的领导有:四川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席李枝刚神父、眉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徐雪萍调研员及眉山市五县一区的宗教局长。约有15名神父、600名教友参加了庆典。

本文标题:庆主保 感主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