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祝愿他刚结束的土耳其访问有助于和伊斯兰教徒进行有益的对话


2006-12-05 11:13:3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12月3日是教会礼仪年的将临期第一主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诵念三锺经前,和大家谈了将临期的意义,他同时也提到他几天前进行的土耳其访问。
教宗首先感谢天主和以祈祷来陪伴并支持他此行的全体教友,他告诉大家,他将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更详细地谈这个难忘的精神与牧灵经验。教宗祝愿从这次访问中产生有助于基督信徒日益精诚合作以及与伊斯兰教徒的有益对话的果实。教宗再次感谢这次访问的筹备人士,因着他们的贡献,使他此行得以平静地进行并收到丰富的果实。教宗也感谢土耳其当局和人民以相称于他们好客的传统精神来款待他。在谈到土耳其的天主教徒社团时教宗这样说:“我有机会和这些弟兄姐妹会面并为他们举行弥撒。他们的境况常常不容易。他们的确是一个小小的羊栈,多姿多彩,充满了热情和信德,可以说,他们不断深入地生活在望德所支持的将临期中。”
    谈到将临期,教宗说,将临期礼仪常常向我们重复并向我们保证天主要来临,来和我们在一起,不论我们处在哪种情况下。天主来居住在我们中间,与我们一起生活,在我们内生活;天主来填满令我们分离的距离,他来使我们与他以及我们互相间得以和好。天主来到人类的历史中,他敲每一个善心的男人和女人的门,为带给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民族友爱、和谐与和平。为此,将临期是一个最好的期望的时期,在这时期中,基督信徒受邀在警醒和不断工作下等待,勤于祈祷多行爱德。教宗祝愿日益接近的基督圣诞在所有基督信徒心中注满喜乐、安宁与和平。
    为了使信友们都能更真实地生活出将临期的意义并收到丰富的果实,教宗勉励大家以圣母玛利亚为榜样,他说:“当天主敲她年轻生命的门时,玛利亚怀着信德与爱迎接了天主。”再过几天就是默观圣母始胎无原罪的时刻,教宗请信友们接受那反映天主光荣的无原罪始胎的圣母的美好,使前来的天主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找到一颗善良、开放的心。
    念三钟经后,教宗向在场参加念经活动的信友们致意,他特别问候了一个普世博爱运动青年团体,他们从世界各地来到罗马,参加一个培训活动。教宗请他们学习玛利亚,成为耶稣的真正门徒。最后,教宗并问候了来自意大利北部的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士篮球队成员们。

本文标题:教宗祝愿他刚结束的土耳其访问有助于和伊斯兰教徒进行有益的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