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集邮成为福传新工具


2003-03-10 14:45:11 来源:信德报(第178期)

      集邮和集古钱币与福传有什么关系呢?印度班加洛尔市的献主会传教士太嘉拉简神父给了我们一个圆满的答案,他坚信,通过集邮和集古钱币可以传播天主圣言、宣讲福音的价值、创造宗教和谐的气氛。他本人便是一名收藏爱好者和专家,并拥有二十七年的集邮历史。
      太嘉拉简神父在接受印度一家天主教通讯社的采访时表示:“一些印度教的激进运动组织的成员们看到我的收藏品后,也感到非常的震惊,大加赞赏。”有关专家介绍说,传教士收藏的来自一百三十多个国家的四千多枚古钱币和十万多枚邮票,总价值超过了一百多万美元。但是,太嘉拉简神父并没有把它们保存在银行保险柜里,或者一个安全的地方。
      他表示:“对我来说,它们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这是我的福传工具。”太嘉拉简神父用他收藏的邮票组成了一部完整的,不折不扣的圣经——从创世纪、出埃及记,到圣母领报、圣母访亲、耶稣圣诞、耶稣复活和圣神降临。
      太嘉拉简神父告诉我们,“福音信仰与价值观是很容易通过邮票来传播的。此外,每一种爱好都能造就一个人,促使人全身心地投入一种具有创造性和建设性的东西。我们借助邮票,了解和认识了各国人民、文化、民族风情和宗教。因为每一枚邮票都为我们展示了邮票产地的生活与历史”。
      传教士专门组织了展览,带领学生们参观他的收藏专集,并为他们一一解释。“集邮帮助我们远离了人的暴力。此外,青少年在欣赏邮票的时候,还认识了基督信仰价值观,从中懂得了天主是通过多种方式向人类谏言的”。

本文标题:集邮成为福传新工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