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百万信众齐集马尼拉分享基督徒家庭福传责任


2003-03-15 23:08:56 来源:信德报(第178期)

    超过一百万人出席了一月底在菲律宾举行的世界家庭大会闭幕礼,大会一方面与致力在当今社会见证基督的家庭互勉,另方面也强调基督徒家庭的福传责任。
    第四届世界家庭大会于一月廿六日在菲律宾马尼拉结束,参加闭幕礼的,除了来自七十五个国家和地方的五千名代表外,还有一百万名信徒,参加者在露天公园中参加了由教廷特使,宗座家庭委员会主席特鲁希略枢机(A.L.Trujillo)主持的隆重弥撒礼仪。

    当天马尼拉和菲律宾国内其它城市和乡镇放假一天,一同欢度这个对亚洲基督信徒家庭的未来有重大影响的日子。
    为期五天的马尼拉家庭聚会,主题是“基督徒家庭:第三个千年的喜讯”。一月廿二至廿五日同时举行了两项活动,包括国际神学牧民会议和为青年人而设的子女会议。一月廿六日早上举行闭幕弥撒。
    菲国时间一月廿五日傍晚,通过电子媒体,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向教友们发表了一篇重要讲话。    告诉全球教友家庭:“你们要怀着喜悦,向全世界宣讲你们身为家庭教会所带来的美妙珍宝。基督信徒夫妻们,希望你们在生命和爱的共融中、在你们的互相赠与和慷慨接纳子女中,在基督内作世界的光!上主要求你们每日作灯光,这个光不是要隐藏起来,而是要放在灯台上,好照耀全屋子里的人。”
    最后勉励全球基督家庭,不要忘记祈祷乃是家庭团结、按照天主圣意生活的保障。他特别邀请他们在这玫瑰经年中,多作这个家庭祈祷和为家庭的祈祷,因为诵念玫瑰经就是把基督放在家庭的中心位置,与基督同甘共苦,把家庭的需要和计划都托付在他手中。

本文标题:百万信众齐集马尼拉分享基督徒家庭福传责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