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萨巴赫称教宗为中东发出的和平呼吁引起广泛回响


2007-05-22 20:06:5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以天主的名义,我恳求结束”震荡中东的“暴力悲剧”。教宗本笃十六世上主日念天皇后喜乐经的机会上发出的上述呼吁引起了广泛的回响。教宗吁请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当局加强为再次开启和平谈判而进行的努力。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萨巴赫接受本台访问说:
    教宗的每次呼吁总是赋予新的希望,因为我们处在看不到出路的一种局势中。以色列领导人没有勇气改变局势,为和平冒风险。巴勒斯坦人之间抬内杠,也进行流血战斗。看不到出路,因此,教宗的每次呼吁都给我们大家新的希望。我相信他的声音也将得到国际社会聆听,因为这个冲突是国际性的,不是地区性的。不是巴勒斯坦人的,不是以色列人的,而是国际性的。轮到国际社会为改变时局、推动时局而从事努力。
    问:基督信仰团体为促进在圣地各民族间的对话能担任什么角色?
    答:在圣地的基督信仰团体很小。我们在宗教间对话方面尽可能邀请宗教领导人在冲突的所有原因上有共同的观点,如果我们达到这个目的,为政治领导人、为当地人民肯定也是个帮助。这是我们能够担任的角色:一个宗教对话和呼吁和平、真理、权利、非暴力却以谈判和对话为途径的角色。
    问:您有机会同其它主教兄弟见面、讨论。得出什么结论?圣地的牧人们哪些情绪占上风?
    答:我们大家有同一个立场,占领不能继续下去了。占领是各种邪恶的根源,因此这种局势不能继续下去了。需要有新创意。占领已经达40年之久,这一切都需要改变。

 

本文标题: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萨巴赫称教宗为中东发出的和平呼吁引起广泛回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