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主日三钟经讲话谈十月玫瑰经月和传教月


2007-10-09 09:56: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十月七日星期天中午在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各国信友颂念三钟经之前,向他们谈到十月玫瑰经月和传教月的意义。他这样开始说:“今天十月第一个主日提供给我们祈祷和反省的两个理由,一个正是今天所庆祝纪念的玫瑰经万福童真玛利亚,另一个是十月特别着重的传教使命”。
    教宗分别向广场上的众多信友谈这两件事说:“玫瑰经圣母传统的形象是圣母一手抱着耶稣圣婴,另一只手把玫瑰经念珠递交给圣道明。这个意义深远的圣像显示出:玫瑰经念珠是童贞圣母赠送给我们的工具,为默想耶稣、并借着默想耶稣的一生,而越来越忠实地热爱耶稣和跟随耶稣”。教宗又说:“这也是圣母在其它的显现机会中留下来的吩咐。在此我特别想到九十年前圣母在法蒂玛的显现。当时她显现给三位小牧童卢济亚、雅钦达和方济各时,介绍自己是玫瑰经圣母,并特别嘱咐他们要天天颂念玫瑰经,才能求得(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我们也愿意接受童贞圣母的要求,怀着信德努力做玫瑰经祈祷,为求得家庭的和祥,国家的安宁,以及整个世界的和平”。
    谈到安宁与和平,教宗便把话题转入另一件事,他说:“我们都知道真正的和平只能在人和政府机构向福音敞开大门的地方广扬。那么十月份借着特别的活动,也就是在每个教会团体中振作传教的心火,支持神父、会士、修女和教友在教会传教前线的工作,帮助我们记住这个基本真理”。
教宗又提到全球各地教会团体都特别悉心筹备举行的、即将来到的世界传教日。今年这个节日是十月二十一日,主题是《整个教会为全世界》。教宗说:“宣讲福音仍然是教会必须为人类所做的第一项服务,为把基督的救援提供给当代遭受多种屈辱和压迫的人,也为按照基督信仰的方向引导正在改变中的世界的文化、社会和伦理道德”。
    教宗继续说:“今年还有进一步的理由推动我们更新传教的承诺,那就是今年是上主的忠仆庇护十二世教宗颁布《信德的礼物》通谕五十周年。这道通谕推动并鼓励各地教会之间的合作,以便向普世万民宣讲福音。今天我也乐意提到一百五十年前,(意大利)维罗纳城玛扎(Mazza)神父所创立的修会派遣五位神父和一位教友前往非洲,说的更确切一点,前往今天的苏丹传教。其中有达尼埃尔‧公博尼(Daniele Comboni)神父,他就是后来的中非的主教,也是当地人民的主保。教会礼仪纪念他的日子正是十月十日”。
    最后,教宗把今天在全球各地传播福音的神父、会士和修女,全都托付给圣公博尼这位传播福音的先锋和其它无数的圣人和真福传教士转祷,尤其托付给圣玫瑰经之后圣母的保佑。祈求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牢记每位基督信徒都受邀,以言以行作宣讲福音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主日三钟经讲话谈十月玫瑰经月和传教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