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米开朗基罗晚年的一份草图被发现


2007-12-10 09:36:00 来源:梵蒂冈电台

    艺术大师米开朗基罗未曾发表的一份草图近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工程处的历史档案中被发现。这份草图于1563年,也就是米开朗基罗去世的前一年绘制,其中的一小部分绘的是圣伯多禄大殿圆顶的平面图。

    罗马观察报12月7日对这一发现做了广泛的报导,而这项发现则要归功于“亚历山大‧冯‧洪堡‧斯蒂夫通”出资进行的研究的成果。圣伯多禄工程处处长科马斯特里枢机主教下周一将把这份草图介绍给几位学者,他们包括梵蒂冈博物馆新上任的馆长安东尼奥‧珀鲁奇、圣伯多禄工程处的代表维多利奥‧兰扎尼蒙席和工程处的办公室主任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卡洛斯泰拉博士。
    所发现的草图是原作的一部份,据猜测,原作会更宽大,并且草图的一部分被圣伯多禄工程处的财务管理员写的字迹给遮住,也许当时这位财务管理员手边没有纸张,便在草图上起草写下了为使运送石料解除封冻而必须下达的命令。当时,由于遇到与经过私人土地相关的官僚问题,这批石料被封冻在罗马城外。

    米开朗基罗在世的时候,即使他为施工随便留下的手迹,在许多贪恋的人眼中也如获至宝。不过,在米开朗基罗晚年的草图中被发现的这一份是幸存下来的,因为大师在世的时候意识到他的绘图将被用来做交易,晚年便屡次摧毁他所保留的文件。万幸的是,今天被发现的草图的一角当时被收入工程处的财务管理员的档案夹中,免于被火烧。就这样,这份草图在档案夹里静静地停留了444年,也丰富了我们的记忆。

本文标题:米开朗基罗晚年的一份草图被发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