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重新发现福音与希腊文化相会所产生的价值遗产


2008-03-17 13:59:08 来源:信德网

  据梵蒂冈电台网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三月十五日接受希腊驻圣座新任大使米尔蒂亚季斯•西斯卡吉斯呈递到任国书。教宗在欢迎新大使的讲话中,向他说了一篇富有内容和意义的话,他指出普世教会今年庆祝圣保禄宗徒诞生两千周年。这位宗徒和希腊的关系是那么密切,所以教宗祝望圣保禄年能够帮助欧洲重新发现它从希腊文化与基督福音相会所继承的无法估计的价值遗产。希腊是圣保禄传教的地方,这里有的是它所建立的教会团体,他在这里向受到希腊诡辩文化影响的希腊人宣讲基督十字架的智慧。

  教宗进一步指出:正因为希腊文化与基督福音的相会交流,使得希腊文化受到基督信仰的改变,而基督信仰也受到希腊语言和哲学的补充。这个文化和信仰的相会使得基督信徒更有效、也更有说服力地在各地传播福音。即使今天,游览希腊首都雅典的人,仍然可以瞻仰刻在纪念碑上昔日圣保禄宗徒在城区广场向雅典群众所说的话。

  教宗又说:圣保禄向格林多人讲解有关基督的奥迹的道理,给希腊文化敞开了接受天主的话的良好影响的大门。圣保禄那些仍然在人心起共鸣的话,足以帮助我们当代的人进一步重视人性尊严,也促进整个人类的益处。

  教宗向希腊新任大使表示:希望在纪念圣保禄诞生两千年庆典活动上,希腊能够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个喜庆对加强基督信徒合一的工作也有益。教宗说最近几年来大公合一运动的各项会晤,不但肯定了基督信徒和东正教徒共同享有的一切,也为双方在教会合一的真正意义上敞开了进一步对比的大门。毫无疑问,在大公合一对话上,为了有效响应所产生的重要问题,诚实与信任对双方都是必要的。无论如何,最近几年来天主教与东正教双方所建立的友谊新精神是令人受到鼓舞的。不过教宗还是强调祈祷最为重要。

  最后,教宗希望希腊政府解决天主教在该国境内的问题,包括天主教会的法人地位。

 

本文标题:教宗:重新发现福音与希腊文化相会所产生的价值遗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