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送圣体员四旬期内协助病弱教友满四规


2008-03-31 15:02:18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2008年除夕正值圣灰礼仪,也是教会长达四十天的四旬期的第一天,为准备心神与基督一起“出生入死”获得灵性生命更新的重要时期。在这期间,教会要求信友都要“满四规”。即:在耶稣复活节前,教友们要听道理、望弥撒、办告解、领圣体,以端正行为妥当料理自己的灵魂生活。
    西开总堂的送圣体员们除了在四旬期内学《圣经》,做刻苦,行善功以外还挂念着那些因健康原因在家中、养老院和医院内的教友们。河西区小组的黄学民大爷家住黑牛城道,他已经是76岁高龄的老人了,但他还骑着电动三轮车背跨书包,每周1-2次给三户老教友送圣体,并按时为他们请神父“满四规”,让老人们足不出户高兴妥当的过复活节。
    河东区小组的送圣体员每当接到邀请,便主动了解情况。一方面探望病情,另一方面安排时间为教友们请圣事,特别是在四旬期内让所有接受服务的教友满全了圣事。
    南开区小组的各位送圣体员在春节期间便做好了探访和请圣事的安排,使各位接受服务的教友满全了本分。
    和平区小组的各位送圣体员虽然距离堂区较近,但是他们的探访数量和频率是很高的。
    在这些工作中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我们无法一一列举,送圣体员们之所以这样辛苦奔波也不是为了得到称扬。他们不过是堂区教友中的普通一员,他们这样辛苦究竟为了什么?在今年的四旬期教友避静的分享中听到了他们的答案:“我们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天主的儿女,尽本分,做福传,回报那爱我们致死的主基督!”
    在四旬期内,和平、河西、南开、河东及综合组的送圣体员共坚持为196名教友定期送圣体,帮助65人办了告解,为54人请了傅油圣事,有8人领受了洗礼。通过他们不懈的努力,让很多身体不便的教友喜度复活瞻礼。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送圣体员四旬期内协助病弱教友满四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