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天主堂清明节弥撒追忆亲朋先贤


2008-04-07 15:05:30 作者:唐文华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4月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而今年的清明节是国家第一次将其定为法定假日,这使得今天前往天主教西山本笃院扫墓的人特别多。
    南充市天主教会在这一天,安排了隆重的宗教礼仪,追念放在西山本笃院安息所的亡者。
    上午九时,王良辅神父在西山炼灵堂举行了弥撒,前来参与弥撒的信徒及教外朋友多达三四百人。
    王神父在弥撒讲道中,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清明节的意义,使大家受益匪浅,他说:“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清明节这天,前来墓地看望先我们而去的亲友,寄托哀思,亡者已逝,而我们更应继承他们的优良品德,他们是怀着对天主的信赖而去,他们虽然去了,但并不是永远地与我们分离,将来会有一天我们将在主的荣光中相见,所以在这一天我们更应多思考生命的意义,提醒自己不要被世俗短暂的享乐所迷惑,更应让生命成为有价值、值得回味的一个历程,为主作见证,为社会多做贡献。”
    同时王神父通过讲道,也让教友们知道清明节扫墓,没有违背我们的信仰,反而是表示对先人的孝道和敬意。
    弥撒结束后,王良辅神父还举行了扫墓礼,带领教友到神职人员墓区,为安息在此的主教、神父、修道人洒圣水、献鲜花、祈祷。在这一天,炼灵会的教友也自发地为亡者念经祈祷。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天主堂清明节弥撒追忆亲朋先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