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即将访问美国和联合国


2008-04-09 16:21:0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综合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再过一个星期,也就是四月十五日星期二,将启程前往美国进行为期六天的牧灵访问。圣座新闻室于四月八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向新闻界介绍了教宗动身之前,预先向美国人民发表的录像讯息。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就任三年来第八次国际性牧灵访问,也是第一次访问美国。此行的主题是《基督我们的希望》。在美国期间。教宗只访问两个城市,即首都华盛顿和纽约。在纽约,教宗将访问联合国。并向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
  教宗这次访问美国的原始动机是出于联合国的诚恳邀请。教宗本笃十六世三年前就职的时候,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便已经邀请教宗前往联合国访问,并向全球各国代表讲话。科菲安南卸任后,新任秘书长潘基文再次诚恳邀请教宗访问联合国,而教宗也欣然接纳。
  历来联合国已经接待过三次教宗的访问:第一次是一九六五年十月四日的保禄六世,第二和第三次分别是一九七九年十月二日和一九九五年十月五日的若望保禄二世。由于是访问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所以教宗也接纳美国总统布什和美国主教团的联合邀请,扩大行程为六天,访问华盛顿和纽约两大城市。虽然所到之地很有限,但教宗心意的对象是整个美国,特别是病患、弱小和遭遗弃的人。
  教宗在致美国人民的录像讯息中指出:“今天的世界比过去任何时代更需要希望:和平的希望,正义的希望,自由的希望。但如果不顺从天主的法律,这种种希望是不可能实现的”。为此,教宗说他要把基督信仰的希望的讯息带给全体美国人民,也带给联合国。他又给美国人民说:“我衷心祝望你们把我的来访当作是对每个教会团体表达手足之情,以及对所有宗教信徒和善意人士表达友谊来接受”。教宗强调:“耶稣基督是任何语言、文化、种族和社会条件的人的希望。因着基督,我们得以形成一个生活在友爱中的大家庭。我知道得很清楚这个福音的讯息是多么深深地根植在你们的国家中”。
  教宗又说:“我也要把希望的讯息带到联合国大会给世界各民族的代表。这个世界需要希望”。教宗提出福音的金科玉律说:“你们愿意他人为你们做什么,你们也照样为他人这样做”。这条金科玉律不仅为基督信徒有效,为任何人,即使是没有信仰的人都同样有效。已之所欲,宜施于人。教宗解释说:“这就是写在人心中的法律,这一点我们都同意。因此,差异之间的相会为整个人类将是积极和有建设性的”。
  按照日程安排,教宗一行将于四月十五日抵达华盛顿,美国总统布什将迎候来自梵蒂冈的贵宾。第二天,教宗将在白宫与美国总统举行会谈。下午,与美国主教们在华盛顿总主教区一起颂念晚课。四月十七日,教宗将在美国首都主持弥撒圣祭。当天下午,在美国天主教大学接见公教高等学府的师生。四月十八日,教宗将前往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参观联合国总部。下午,在圣若瑟堂举行大公运动会晤活动。四月十九日星期六上午,教宗将与司铎、修会会士一起在圣帕特里克主教座堂主持弥撒圣祭;下午,与青年和圣若瑟修道院的修道生见面。四月二十日主日,参观世贸中心废墟;下午主持弥撒圣祭;晚间时分,起程返回罗马。

美国民意调查显示,70%以上的美国人期望聆听教宗谈有关信仰的事

  大部分美国人,包括非天主教徒在内,都对教宗本笃十六世即将进行的美国访问有非常正面的看法。美国哥伦布骑士团的团长安德逊宣布最近进行的一个民意调查结果说,接受调查的人士,58%对教宗的来访有非常正面的看法,65%赞同天主教会,42%表示希望至少能参加教宗4月15到20日来访活动的一项,73%表示希望聆听教宗谈论如何让天主进入他们的日常生活中,71%希望知道如何通过分享自己的时间和智慧来实现灵性生活。将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表示希望听教宗谈如何有一个重灵性价值的社会。安德逊团长说,虽然近年来美国人对天主教会有负面的印象幷认为教宗是教义的严肃保护者,现在,他们对教会和教宗的观点有很大的改变而且非常公允。安德逊也指出,美国人非常开放,愿意聆听教宗有关如何实际生活出自己的信仰的观点。

美国主教团为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即将来访制作了博克网站

  美国主教团为迎接教宗本笃十六世下个月4月15至20日的来访,制作了博克网站,介绍教宗在美国访问的有关消息。根据辛力社的消息,这个网站为新闻记者们也是个珍贵的消息来源,他们可以进入专门区域得到特定的内容。这个博克中介绍了教宗在美国访问的行程、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传记和关于美国天主教会的一系列资料。在首页中也放上美国主教团主席弗朗西斯•乔治枢机主教的特别意向,他保障以祈祷“来准备这个历史性的日子”。枢机主教又说:“通过教宗的朝圣旅行,让我们的心灵能够向天主的爱和信德开放。”(综合梵蒂冈电台、亚洲新闻网。)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即将访问美国和联合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