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纪念先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当选50周年


2008-04-14 10:53:22 来源:信德网

  据梵蒂冈电台讯 上星期日,4月6日,是有“好教宗”美誉的先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当选50周年纪念。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在先教宗的家乡,意大利北部贝尔加莫的圣亚利桑多•因•科隆纳圣堂中主持了一台弥撒,纪念这位召开梵二大公会议的伟大教宗。贝尔托内枢机在讲道时,说若望二十三世是善良中的冠军,但不是那种所谓的“老好人”。他说,许多人亲切地称若望二十三世为“好教宗”,其实,他也同样是一位坚毅和勇于奋斗的人。
  贝尔托内枢机在回忆教宗若望二十三世的工作时提到先教宗的温良力量和耐心,但他的良善和充满人性的特性不排除他在行动和引人向善时的坚决。一般认为他只是一位过渡性的教宗,他却勇敢地接受了时代的挑战和教会对新需要必须作出响应的挑战。他在人们意想不到下突然宣布召开梵二大公会议,他也对教会的忠贞与活力的纲要作了有效的诠释,以后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和教宗本笃十六世都完善地贯彻这个纲要。
  若望二十三世基金会的负责人卡尔扎尼迦蒙席和我们谈了启发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召开梵二大公会议的动机。他说,这位教宗召开大公会议的动机,是希望这个会议表达出教会有能力将一贯的教义向当代人做出适当的建议。他深信教会的大公会议,尤其是特利腾大公会议,都给予教会适当的能力来配合时代的需要。在谈到若望二十三世所留下的精神产业时,卡尔扎尼迦蒙席说:“我认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汲取了教宗若望二十三世的普世性的思想,若望保禄二世以深厚的人性和与人相近的态度扩展了这个普世性。我觉得,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的职务中也以这个普世性为优先。即使在方式上有所不同,但非常接近教宗若望二十三世。”


 

本文标题:意大利:纪念先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当选5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