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奥运会迫近 教会积极准备提供服务


2008-04-18 13:24:11 来源:信德报(第335期)

    3月24日,全国人民期盼的奥运圣火在希腊雅典点燃,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十分关注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特别是有奥运会举办项目的几个城市的教会更提前着手准备工作。

北京
    北京是奥运会的主举办地,北京教区将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及观众提供宗教方面的服务,作为5名修女志愿者之一的焦艳美修女介绍,教区将会有神父、修士、修女及教友组成的多名志愿者,为奥运会服务,现在已经进行了语言、外事知识的相关培训,她预计接下来还会有其他内容的培训,至于奥运会期间从事什么工作,要听从奥组委的统一安排。她续说,只是修女就会有英语、法语、意大利、韩语的语言服务,神父修士可能还有其他语种的服务。修女说,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能成为一名自愿者,感到很高兴很自豪。她表示一定要尽心尽力服务好。
    据教区秘书长甄雪斌介绍,北京教区计划在奥运会开幕前一百天,为奥运会能够平安顺利地成功举办而做“百日大祈祷”。李山主教会在首日大祈祷中亲自主祭,教区全体神父都将参与共祭弥撒。教区还将号召全体教友也为奥运作百日大祈祷。


天津
    天津西开天主堂副本堂张志周神父指出,作为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分会场之一的天津,势必会在奥运会期间迎来很多的国内外游客和运动员,市政府已提议由西开天主堂作一个开放性的堂区,做接待工作。但由于目前政府对于西开天主堂的承办、针对方向还不具体,所以现在只是宏观的准备了一些接待、宣传方面的计划和工作。张神父说:“这次奥运会对西开天主堂的神父教友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机会把中国天主教会、西开天主堂介绍给中外游客,促进教会福传工作的发展,也能为今后的宣传工作积累经验。但是由于各国人民生活、文化、语言、习俗等方面的巨大差异,神父教友们就要面临接待工作中的许多的问题和困难,比如堂区的具体活动是否跟得上,我们宣传方式客人是否能够认同和接受等等。


青岛
    2008奥运在青岛有帆船比赛,到时候将会有很多国内外的朋友来青岛,对此教区也非常重视。教区李明述主教说:“就实际情况来看,我们能做的就是服务、接待。目前,有一些教友参加了志愿者。我们已开过会议做了相应的部署,教区马上就要成立一个接待组,将为奥运期间来青岛的国内教友服务。”他预料奥运期间青岛的宾馆、饭店会出现紧张情况,接待组将会在奥运前这段时间为来青岛的教友提供提前订房服务。他还谈到,奥运期间青岛天主堂接待外宾的工作也做了安排,将会提供外文弥撒服务。


秦皇岛
    秦皇岛作为奥运会分赛场之一的河北秦皇岛市,将承办2008年奥运会足球外围赛的部分赛。秦皇岛市天主堂本堂王永林神父非常了解奥运会的情况,堂区计划在奥运举办期间为外宾们提供相应的服务,他说:“我打算从教区请一位精通外语的神父来到秦皇岛,在教堂里负责接待前来参观的外宾,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另外,我们会在堂区建设、文明礼貌等方面给秦皇岛增光,给祖国添彩。”

 

本文标题:教会:奥运会迫近 教会积极准备提供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