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正式推出“母语英文弥撒”


2008-04-28 10:08:39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为丰富堂区牧灵工作,满足在津工作和学习的外籍教友信仰生活的需要,做好奥运接待服务工作,西开总堂于今年5月4日起正式推出英文弥撒。4月26日堂区正式邀请了遣使会派遣的母语为英语的神父。弥撒时间初步定为每主日和重大节日上午11:30分。
    西开教堂作为天津教区总堂在努力做好堂区福传和教友牧灵工作的同时,努力借自身优势展示天津教区的良好形象,为当前在津工作和学习的外籍教友做好圣事礼仪的服务工作是十分必要的。
    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适应天津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需要,做好对外交流交往工作已十分必要。近几年许许多多外籍教友陆续来到天津工作、生活和学习,在他们投资天津、服务天津的同时,教会一定要尽力为他们提供信仰上的服务,解除他们的信仰生活之忧。以前由于没有外文弥撒,外籍教友们每逢主日和教会节日都要到北京或者其他地区参与弥撒,给他们的信仰生活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去年复活节,本堂张良神父通过个人渠道邀请外籍神父在西开堂内尝试性开办英文弥撒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既然要服务,就一定要服务到位”这是本堂张良神父在做好这项工作时确定的目标。西开堂英文弥撒与国内其它堂区有所不同,目前国内大多数堂区的英文弥撒都是由中国神父主持,而西开堂的英文弥撒在开办之初就努力联系母语为英语的外籍神父。一方面神父的口语能力很强,弥撒的效果会更好;另一方面参与弥撒的外籍教友会感到十分亲切,在参与弥撒的同时有到“家”的感觉。
    由于天主的眷顾,通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遣使会的支持。修会同意派遣神父每周一次为西开堂提供帮助,为在津的外籍教友提供信仰生活的服务。这一决定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开创了教会对外友好交往的新局面,为天津教区深入开展牧灵服务工作,做好服务奥运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正式推出“母语英文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