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地震灾区,一名教友蒙难,多座教堂受损


2008-05-13 09:22:1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闻讯后记者立即与成都教区联系,但一直联系不上。13日凌晨5点,终于等到了成都教区教区长李枝刚神父发来的消息,他介绍说:“成都教区有一大古建教堂及附属楼全部倒塌,堂内死亡一人,伤两人,全教区四十多座教堂不同程度受损。具体情况等待最新统计。今晚未睡觉。”   
   稍后,又联系到了四川修院副院长潘洪恩神父,潘神父说:“地震发生后,修院及成都市多座教堂的墙壁出现裂缝,修院师生均已经在院中搭建了帐篷,由于修士们都比较年轻,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重大灾害,情绪不太稳定,修院神父及工作人员都在安抚他们的情绪。”
    潘神父表示,现在成都当地通讯已经比较畅通,吃水和食品都没有太大问题,修士们将再在院子里等待几天,视情况采取下一步行动。
    相关消息信德网将及时给予报道。

 

本文标题:四川:地震灾区,一名教友蒙难,多座教堂受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