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四川地震灾民祈祷会


2008-05-15 16:12:51 作者:罗国辉 来源:信德网

1. 简单导言 (讲及灾情)
2. 读经 (天主的安慰和鼓励)
恭读圣若望福音11:33-36
耶稣的朋友拉匝禄去世后,耶稣看见玛利亚哭泣,还有同她一起来的犹太人也哭泣,便心神感伤,难过起来,遂说:「你们把他安放在那里?」他们回答说:「主,你来看罢!」耶稣流泪了。于是犹太人说:「看,他多么爱他啊!」                                 ── 上主的话。
3. 简短反省
3.1 表示对死难者的婉惜,对受灾者寄予同情祝福。求主帮助我们和有能力的人伸以援手,互相扶持。
3.2 面对天灾,我们当居安思危,汲取教训,亦求主帮助人类,寻求可以预防及减低天灾伤害的方法。
3.3 反省世事无常,要珍惜身边人。
3.4 按大家能力,作出祈祷、祝福及物质的捐助。
3.5建议安排壁布板,让参加者写上祝福句子,以表示对灾民的关怀。
4. 默哀一分钟
5. 信友祷文 (参加者自发)
6.天主经
7.结束祈祷
    主耶稣基督,你为朋友的去世而哭泣,求你接纳地震中的亡者,并亲自安慰灾民,给他们勇气与力量。求你帮助我们伸以援手,协助他们重建家园,也求你使我们居安思危,寻找方法,预防及减少天灾的伤害,并教我们珍惜身边各人。你是我们的救主,天主,永生永王。亚孟。

    至爱的主耶稣,你曾为你的好友拉匝禄的死亡而哭泣,让所有在场的人,都感动地说,你是多么爱他呀!
    我们知道你也深爱四川汶川等地区,因地震而遭受死亡和苦难的兄弟姐妹。我们现在也像玛利亚和玛尔大一样,感到苦痛和无助;我们只能将他们完全地交付给你。
主耶稣,你是我们的复活和生命,你曾为朋友心神感伤,求你眷顾这些蒙难的兄弟姐妹,使他们虽然处身于死亡之中,仍能得到你仁慈的帮助,在苦难中,能怀有希望;并在你母亲玛利亚的陪伴下,早日走出苦难的阴影,终能分享你复活的喜乐!你是天主,永生永王!阿门。
8. 歌咏结束(有关平安及祝福的歌)

 

本文标题:为四川地震灾民祈祷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