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进德公益支援者救助队赶赴灾区


2008-05-16 22:35:1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5月16日讯 (甘保禄)5月12日下午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北川、绵阳等地区的7.8级的大地震,给当地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灾情不但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全国各个修女会修女们的心。当她们在电视机前看到国家领导人、地方各级政府负责人、解放军和武警战士、消防和医护人员,以及普通群众上下一条心,抗灾救灾的具体行动时,再也坐不住了。许多修女会,尤其是在河北省范围内的修女会,通过河北修女联合会,要求进德公益帮助协调,使20多位从医学院毕业并从事医疗工作的修女们组成的救护队早日赶赴灾区,协助当地的红十字会和医疗卫生部门进行救护伤员和心理安抚的工作。进德公益为她们的热情和爱心所感动,同时也看到了他们有实力能胜任此项工作,愿意全力以赴支持修女们的爱心义举。


整装待发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进德公益请来了河北省三院刚刚退休的骨科护师耿梅欣对修女们进行集中培训。这位专家曾经参加过唐山大地震的救助工作,有三十多年的骨科临床护理经验,给从未经历过这种场面的修女们带来来许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同时,进德公益也同天主教成都教区教区长李枝刚神父取得联系,希望他帮助同灾区相关机构协调联系。曾于今3月中旬同进德公益一道赴贵州雪灾灾区进行赈灾工作的李神父马上向进德公益表示,他本人和当地教会团体也愿意全力以赴地为修女们的工作提供协调和帮助。而且李神父还专门委派了两位熟悉灾区状况的教友同修女们一道,按照当地红十字会的安排,进行救护和心理安抚的工作。


参加烛光祈福和募捐活动

  5月15日晚,结束了紧张培训的修女们在石家庄石门公园,同数百人一起参加了为灾区同胞举行的烛光祈福和募捐活动。16日中午,河北省民宗厅领导前来看望修女并为她们送行。当天下午3点半,在进德公益和“信德”工作的神父们为即将出征的26位修女举行了弥撒圣祭,为她们的平安祈祷,同时也托她们带去对灾区受难同胞的关怀与问候。当天下午8点40分,载着26位修女(其中一位是进德员工)和1位负责进德赈灾工作的员工,以及她们在本地购买的医疗物资的飞机,按时从石家庄起飞飞往成都。在那里,他们将在当地教会团体的协助下,到红十字会指派的救护中心去服务。     



参与出发前弥撒

  与此同时,来自国内其它地方教会,如重庆万州、陕西、山西和云南的一些志愿者也在主动同进德公益取得联系后,通过不同的途径赶往成都,他们将在那里同今晚赶赴成都的修女们汇合。这些志愿者们包括神父、修女和教友。 

本文标题:河北:进德公益支援者救助队赶赴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