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修女灾区爱心服务,德最大民营电视台采访


2008-05-25 17:29:42 作者:白奉献 凌云 来源:进德公益 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自5月16日,进德公益第一批志愿者进入灾区服务后,修女们陆续被分配到县乡灾民点基层服务,并获得了灾民、当地政府、同行志愿者们的信任和欢迎以及海外媒体的关注。

    5月24日,德国最大的民营电视媒体——RTL电视台采访工作组赴四川德阳体育馆灾民安置点、德阳市冶金实业有限公司灾民安置点、什邡市洛水镇、什邡市磷肥厂(蓥峰实业)等地,采访了进德公益支援地震灾区爱心志愿队在这里工作的20多名修女。

李晓丽修女在德阳市冶金实业有限公司灾民安置点和孩子们做游戏

   当RTL电视台采访工作组采访了在德阳体育馆灾民安置点工作的袁如芹、张新霞二修女后,赶到德阳市冶金实业有限公司设置的灾民安置点的时,正好遇上李晓丽、刘素敏两位修女在该安置点里辅导绵竹镇疏散、安置在这里的一些孩子们学习,并和孩子们做游戏,帮助孩子们尽快从地震灾害的惊吓中恢复过来。

李晓丽修女在德阳市冶金实业有限公司灾民安置点辅导孩子们 

李晓丽修女在德阳市冶金实业有限公司灾民安置点和孩子们在一起

李晓丽修女在德阳市冶金实业有限公司灾民安置点和孩子们做游戏

在什邡市洛水镇参加灾区消毒工作的修女们准备出发

    下午两点半,在什邡市洛水镇参加灾区消毒工作的十多位修女正准备出发时,被急匆匆赶来采访她们的RTL电视台的采访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撞了个正着。修女们不怕辛苦、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她们全副“武装”的模样,都深深打动了德国媒体工作者。

在什邡市洛水镇参加灾区消毒工作的修女们准备出发


在什邡市磷肥厂参加伤员救治护理工作的刘婷花修女在接受采访

    在什邡市磷肥厂(蓥峰实业)参加这里伤员救治护理工作的刘婷花和姚国平两位修女,这些天来,她俩每天都置身于遭受这次汶川特大地震受损最惨重、也最惨烈的情景之中,工作环境又有大量的磷化污染源,并且她俩每天早晨赶到磷肥厂这里工作,晚上再返回洛水镇往,需要往返二十几里地。磷肥厂的领导、工人们对两位修女兢兢业业为抗震救灾第一线服务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眼前的这一切令采访者敬佩、感叹不已。

 

本文标题:成都:修女灾区爱心服务,德最大民营电视台采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