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中北部幸免风暴的教友协助照顾灾民


2008-05-27 09:25:1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缅甸早前遭受国内最严重的天灾后,未受旋风纳尔吉斯蹂躏的教区,纷纷呼吁人们捐出金钱物资,以及协助善后工作。
  五月二日晚,旋风席卷伊洛瓦底河三角洲及仰光区域,农作物及房屋受破坏,最新数字显示,死亡人数逾十万。中北部分地区,得以幸免。当地教会正呼吁教友向灾区伸出援手。
  中北部的曼德勒总教区以及班毛、腊戍和密支那教区的主教和神父,呼吁教友捐献金钱、食物及药品,以及组织义工,透过缅甸社会服务处在各教区的办事处,安排协助受灾地区。
  纵使教会捐来的金钱、衣物,以及前来协助的义工,源源到达灾区,但灾害造成极大破坏,使占全国五千万人口仅百分之一点二的天主教徒,所能协助的相当有限。正如仰光总教区貌波(Bo)总主教所说,缅甸教会不但教友稀少,更是「贫穷的教会」。
  曼德勒总教区的教友既作出捐献,又组成两三人的小组,前往教区社会服务处捐赠衣物。当地教友接受天亚社访问时,表达他们对遇难者及生还者,一份悲苦与关怀。
  覆盖北部边陲地区的密支那教区,于五月十日发出正式公告呼吁捐献。该教区的社会服务处主任瑙拉(Naw Lat)神父对天亚社说:「他们已派出职员前往仰光协助。」在与中国接壤的班毛教区,也同样呼吁教友作出捐献。教区社会服务处主任敖当(Aung Dang)神父,五月十六日对天亚社说,其职员及义工「欠缺紧急救援工作经验,然而我们已作出最妥善准备,使能协助受灾地区,并应当社会服务办事处的要求,派遣义工前往。」
  在东部的腊戍教区,五月九日向各堂区作捐款呼吁。教区社会服务处主任方济各.阿塔帕(Francis Athapha)神父对天亚社说,「已收到了部分堂区的捐献。」腊戍的服务处干事奥米丹(Nyo Mi Than)说,人们对风灾生还者的协助,以及与救援工作的配合,十分重要。她表示,每天有为生还者诵念《玫瑰经》。

 

本文标题:缅甸:中北部幸免风暴的教友协助照顾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