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为了灾区 我们决不轻言放弃!


2008-05-28 11:14:15 作者:凌云 来源:信德网

    地点: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公室
    时间:5月26日晚10时47分~5月27日凌晨2时10分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进德公益驻蓉办公室赈灾梯队的人员已经连续紧张忙碌了好几天,人困马乏,本该早点休息了。但就在此时,四川天主教两会的王小虎副秘书长急匆匆地赶来,告诉大家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那就是: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指挥部从5月26日起决定:“为便于救灾物资的管理和发放,凡从成都双流机场提取的各类抗震救灾物资,由受援方派车到机场提取,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不再派车运送。”如果是这样的话,原本进德公益应该在27日送往灾区的物资,也就只能是推到28日以后才能办理,况且还得我们自己联系车辆运送的事。这一来把原定的计划全打乱了。要是真这样办那我们可就太被动了,怎么办?!大家经过研究,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从26日晚10时55分开始,到5月27日凌晨2时10分,经过长达3个小时15分钟的电话联系,分别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指挥部各分管部门8名处局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走马灯”式的联系,最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指挥部终于同意,为进德公益海外合作伙伴于5月27日凌晨3时20分包专机运到成都双流机场的1900顶帐篷,开绿灯放行。四川电视台对此进行了现场采访。


运帐篷的卡车队一路绿灯抵达灾区


德国明爱代表正在接受四川记者的采访


德国明爱代表正在接受四川记者的采访

    紧接着,韩清平神父、白奉献修士和德国明爱的代表以及成都教区的有关人员立即赶往双流机场办理接机事宜。忙完这一切已是早晨6点钟多了。上午9点钟,他们便又领着大家前往彭州市灾区和都江堰市灾区送帐篷去了。直忙到晚上11点多,才总算结束了这两天48个小时的战斗。
    事后有人问韩清平神父:“看来几乎办不成的事,为什么还要如此执着坚持呢?”他提高了些略有嘶哑的嗓门说:“为了灾区,我们决不轻言放弃!”

 

本文标题:成都:为了灾区 我们决不轻言放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