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第一梯队修女大部凯旋 第三批志愿者昨已上岗


2008-06-01 16:24:56 作者:白奉献 凌云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6月1日)讯  5月31日是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20天,进德公益支援地震灾区爱心志愿队第一梯队的26名修女也在第一线奋战了整整半个月。随着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形势从震灾最初的紧急抢救生命,逐步过渡到安置灾民、重建家园上来。第一批修女志愿者胜利地完成了救灾初期的任务,于昨天返回天津和河北。
  与此同时,进德公益第三批志愿者8人梯队迅速成立。来自河南漯河、辽宁省抚顺、山东莘县、陕西西安的六位修女以及河北张家口宣化夕阳红老年公寓两位职员,作为第三批志愿者梯队已于5月30日先后抵达成都。新的梯队在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会和后,经过简短培训和准备后,已于31日奔赴德阳市中医院,与天津鹤童地7位志愿者一起开始了护理灾区孤寡老人的工作。
  这批受过专业训练过的志愿者梯队的快速成立和成行得到了进德公益兄弟机构西安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的积极合作,辽宁教区金沛献主教、裴军民助理主教和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以及几个修会会长、老人院院长们的大力支持。这是根据灾区新的需要,经过天津鹤童与灾区赈灾指挥部的协调的结果。
  通过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进入灾区服务的第二批志愿者梯队根据灾区情况,部分已顺利撤离,返回当地,部分仍然在基层灾区急需服务。
  据吉林的伊丽莎白修女讲,来自吉林的5名志愿者在昨天傍晚已经返回长春。在什邡市洛水镇抗震救灾第一线拼搏了10多天的沈阳教区的10名修女,昨晚转战到了彭州市的重灾区。她们在那里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灾民受灾情况的集中调查,在大范围内对灾民进行挨门挨户的走访,细致地对灾民进行心理上的安抚,以便使灾民们能够尽早地从重大灾难综合症的阴影中走出来。

 

本文标题:成都:第一梯队修女大部凯旋 第三批志愿者昨已上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