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绵竹堂区:对灾后重建充满信心和希望


2008-06-02 09:42:14 来源:信德报(总第339期)

    本报(绵竹)讯 5月26日中午绵竹市的本堂李晋玄神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绵竹市有4700多名教友,市内有一座教堂,下属的镇有2个活动点。但是在这次地震中教堂已经被夷为平地,据他介绍,这次地震造成1名教友死亡,3名受伤。
    绵竹离汶川只有50多公里,每天余震不断,就在昨天下午还发生了6.4级的地震。教友们都住在帐篷里。他说从5月12日到今天地震给教会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200万。当记者提到灾后重建的问题时,李神父说他已经有了一个计划。就在前天他已经向当地政府提交了重建报告。他说他非常渴望恢复这座有着400多年历史的教堂的原貌。神父顿了顿又补充说:“如果要重建的话,初步预计需要资金是3500万。这部分资金大概来自三个渠道:一是政府的支持;二是教会的捐献和援助,再有就是国际友人的慷慨解囊;他说目前政府对他的重建计划非常支持。
    当提到教友们在这次灾难中的心态、情绪以及精神状态时,李神父乐观地说:“这个放心,我一直尽力把他们朝天主圣意的方向领。我能够感受得到他们对灾后重建充满信心和希望。”

 

本文标题:绵竹堂区:对灾后重建充满信心和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