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修女志愿者梯队分享交流


2008-06-02 16:45:32 作者:信德报编辑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石家庄)讯  5月31日下午4时,从汶川地震灾区圆满完成任务的进德公益第一批20位志愿者修女回到了石家庄。河北省民宗厅二处张麦刚处长、进德公益理事暨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进德公益副主任冀海雷神父、进德公益理事暨“信德”副总编周小雄教友亲自到石家庄机场迎接修女们的归来,并在军兴宾馆设宴为她们接风洗尘。修女们稍事休息之后,紧接着又于晚上7时在军兴宾馆与“信德”三位编辑一起进行了分享交流。


从灾区一线归来的修女们

    修女们虽然带着一身的疲惫,可是她们的脸上却洋溢着喜乐的笑容,她们的眼睛里却流露出安详的神情。从她们的谈话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她们为自己能够亲自到灾区与灾民们在一起,能够亲自为他们做点事情而感到由衷的喜悦。谈到在灾区看到听到的一幕幕时,修女们仿佛又回到了灾区,又看到了那地震后的一片片的废墟、灾民们脸上呆滞、无助、痛苦的表情,又听到了灾民们为失去亲人、失去家园而发出的凄凉的哭声,她们也再一次地任凭同情怜悯的热泪溢满眼眶;而当谈到她们与灾民们接触,以一颗爱心去安慰他们、抚平他们心灵的创伤时,修女们又为自己能够给灾民们传达了一种坚强、勇敢、充满希望的信息而喜悦。


翟景爱修女正在作分享

    修女们离开灾区时好像离开自己的故乡一样恋恋不舍,她们放不下那里的灾民,那里的灾民也盼望她们能够多住些日子,因为他们还有好多发自肺腑的话想讲给修女们听,他们还有许多事情想请修女们帮他们处理,他们还有许多想法和计划想让修女们知道……
    进德公益第一批志愿者修女共有26位(5月23日、24日、27日已有4位修女因身体及工作原因先期返回河北,另有两位修女稍后也将返回),她们分别来自河北省的九个女修会和天津教区仁爱会。自5月16日赶赴汶川地震灾区后,修女们怀着满腔的热情、火热的爱心立即投入到了抗震救灾工作当中。15天来,她们积极配合抗震救灾指挥部和红十字会的安排,并在成都教区神长教友的协调帮助下,在德阳、绵竹、什邡等地震重灾区从事医疗救护、灾民安抚、消毒防疫、免疫宣传、分发救灾帐篷等工作,受到了灾民们的热烈欢迎,并得到了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肯定和称赞。
   
    新闻链接:赴地震灾区一线进行抗震救灾服务工作,是进德公益开先河之举,对于26位修女来说也是平生第一次。她们在灾区不怕苦、不怕累甚至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充满爱心的行动,遵行了基督“爱”的诫命,令人敬佩。让我们记住她们的名字吧:

    刘秀春  天津仁爱会 
    张大红  天津仁爱会
    袁如芹  安国德来修会 
    闫现芳  安国德来修会
    冯冰清  安国德来修会
    王洪娥  唐山圣母无染原罪修会 
    张秋香  唐山圣母无染原罪修会 
    郑桂菊  邢台威县赵庄练灵中保圣母会 
    刘素珍  邢台威县赵庄练灵中保圣母会 
    张新霞  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         
    刘婷花  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         
    李晓丽  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 
    李红真  景县善导圣母传教会         
    申彦霞  景县善导圣母传教会 
    苏  楠  景县善导圣母传教会
    柳瑞菊  献县圣望会  
    胡焕新  献县圣望会 
    刘素敏  宁晋边村德兰传教会 
    姚国平  宁晋边村德兰传教会
    赵秀云  石家庄若瑟会 
    李文艳  石家庄若瑟会 
    何雪彩  石家庄若瑟会 
    翟景爱  石家庄若瑟会 
    王路易  大名主母会 
    宋燕芬  大名主母会 
    王爱修  大名主母会

 

本文标题:石家庄:修女志愿者梯队分享交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