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成都: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2008-06-03 17:04:29 作者:(德国)克里斯蒂娜/口述 白奉献/翻译 凌云/整理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成都)讯 (编者按:克里斯蒂娜女士是德国明爱项目宣传部的负责人,同时她也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她结婚还不到一个月时,正巧赶上四川发生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她立即结束蜜月,赶到中国。在她的努力下,促成了德国最大的民营电视台来中国采访,并于5月30日-6月1日,在德国三家电视台上相继播放了此次采访的内容。从5月中下旬以来,她一直在地震的重灾区奔走,采访报道进德公益与德国明爱及其他合作伙伴为重灾区灾民提供的6550顶帐篷的捐献事宜。当我们问她在重灾区最让她感动的一件事时,克里斯蒂娜女士眼中闪着晶莹的泪花,给我们讲述了下面这样一件事情……)

    “5月24日,我在什邡市的洛水镇采访时,一群小学生见我们是外国人,便好奇地围了上来。其中一位小女孩满头大汗,脸上还有些脏痕。我不知怎么的,仿佛觉得从她的身上找到了我自己童年的影子,我非常心疼地把小姑娘揽在身边,让她吃西瓜。并问她家里爸爸、妈妈可都好。翻译把我的话对小姑娘说了,她一边吃着西瓜一边朝我点点头。当我们离开他们要走时,这个小姑娘突然朝着我们大声喊道:“阿姨!您能做我们的朋友吗?” 她一面喊着一面大哭地朝我跑了过来。当翻译将小姑娘的话翻给我时,我再也无法控制我的情感,泪水顺着脸颊就流了下来。我蹲下来抱着小姑娘,她抽泣着、断断续续地哭诉着:‘阿姨!您不知道,我的心里好难受,好难受啊!我们班上的同-学差不多都死啦。那天下午老师让我到操场上去准备上体育课的器材,我刚跑到操场边,突然间好像有什么东西一下子就把我掀翻在地,到处都听见呼隆、呼隆的响。等我站起来时,我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了,刚才还好好的楼房,怎么一下子就没有了。我们班的同学们都被沉重的水泥板压在了下面,瓦砾中到处传来痛苦的叫声和呼救声,慢慢地,叫声和呼救声越来越少。’小姑娘这时紧紧地抱着我,她再也讲不下去了……


正在灾区工作的克里斯蒂娜教友

    待小姑娘稍微平静些后,我让她工工整整地把她的名字签在了我的采访本上,我会永远把她牵挂,永远做她和他们那一群学生的朋友……”
    此时克里斯蒂娜女士紧紧咬着嘴唇,笔者听完翻译的复述,好不容易才忍着没哭出来,但心里却感觉好痛,好痛。

 

本文标题:四川成都: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