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聚会就没有生命力


2008-06-05 10:26:58 作者:胡贤德主教 李卫联 整理 来源:信德网

    我非常高兴看到你们今天的聚会,看见你们这样的情景很是安慰,因为你们在外地异域能找到教会,找到我们的家、我们的信仰。


胡贤德主教出席新慈溪教友之家周年庆祝会并讲话

    如果我们不聚会,就要被世俗社会吞没。犹太人的凝聚力非常强大,无论在任何地方都会有聚会,使得他们才能不断持续下去。在犹太人的历史上,我们知道,从埃及逃出来的人,他们不团结,不以上主为核心的聚会,就会分裂。北以色列有十个支派,南犹大有两个支派。以色列没有听从天主的话,敬拜邪神,后来就灭亡了,南犹太比较晚。玛利亚与若瑟是保留下来的人,玛利亚就生了耶稣,耶稣基督就是犹大支派的后裔,不然耶稣就很难到世界上来了。犹太民族是个非常顽强的民族。
    温州人是中国的犹太人,温州人走无论走到哪里,教会就带到哪里。我们要警惕,许多历史上的国家,在工业化之后,人们就在信仰上退化了,许多人都从教会中流失了,这是很令人心痛的。欧洲工业化之后,许多人追求了物质享受,忘掉了信仰;台湾也是一样,在工业化之后,人在经济浪潮压力之下,经不住考验,向社会投降了,也很难去发展教会。我们也要经历这样的时期,希望我们不要重蹈这样的覆辙。


教友之家是外来务工教友的温馨家园

    外出人员的联系非常重要,要通过当地的本堂神父,要查询他们的家人,他们的子女在外的电话号码,到了外地,好找到他们。教堂给你们提供的只是外在的一些聚会的条件,教堂只是外因,而重要的内因却是你们。你们彼此之间的联系非常重要,别人叫可能还叫不动,只有你们才能让他们找到同伴。
    你们这样的聚会形式是很好的,应该推广到中国教会,使得人们都能有个好的信仰生活。
    我有时候常在做梦,不知道是不是很理想,我常问一些在宁波工作的教友,你们喜不喜欢宁波呀?他们说喜欢。但是,不可能的,在宁波买不起房子呀,所以不能固定下来。我设想以后可以建房子,由我们中的一些教友来筹建,然后再长期地分期返还,希望天主帮我们能实现,我们也为这个梦想祈求。
    好了,谢谢大家!

新闻链接:
    浙江:宁波教区浒山堂区热烈庆祝“教友之家”成立一周年

 

本文标题:不聚会就没有生命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