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邯郸:永年堂区教友积极向灾区捐款


2008-06-07 10:41:25 来源:信德网


永年堂区孙继根神父把善款交给进德公益人员

    进德公益  信德网(石家庄)讯   6月6日,河北省邯郸教区永年堂区外埠基基团团体和个人共向四川地震灾区捐献爱心款24783元,这笔款项由堂区主任孙继根神父和王路明神父亲自送至进德公益办公室。
    据王路明神父介绍,这些善款是由在上海、山西太原、吕梁、阳泉和辽宁抚顺工作的永年教友基基团和个人捐献的。而在湖南长沙、山东威海和辽宁沈阳等地工作的永年教友基基团也都向四川灾区奉献了爱心。
    永年堂区主任孙继根神父告诉本报,永年堂区于5月14日向各堂口发出了为灾区募捐的紧急通知,堂区在当天就筹集了1万元善款捐给了灾区。5月18日圣三主日,各堂口基本上都将捐款送到了临名关总堂,而总堂则在当天又于主日弥撒中号召1000多名教友进行捐献,两台弥撒中共筹得善款27737元。永年电视台、报社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从18号下午至22号,堂区的40多名青年教友身着由总堂印制的带有教会标志的T恤衫,作为志愿者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到大街上为灾区募捐,得到了群众的信任、赞赏和支持,人们纷纷为四川地震灾区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谈到教友们捐款的积极性时,孙继根神父高兴地说:“此次为灾区募捐,我们永年堂区的近3万教友无论在家的还是在外的都非常积极踊跃,大家本着为‘最小兄弟做就是为主耶稣做’的爱德精神,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有的堂口正在修建圣堂,本来资金就十分紧张,但是当会长们接到总堂的通知后,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挨家挨户请教友们募捐。有很多教友自家生活并不富裕甚至很困难,但是为灾区捐款时却非常慷慨,这种爱心奉献确实令人感动。我们原先预计的募捐目标为10万元,但截止6月6日堂区就已经筹集到了20多万元,超过了原有目标的一倍还多,令人感动和欣慰。”

 

本文标题:邯郸:永年堂区教友积极向灾区捐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