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为了让2500顶帐篷在灾区早日落户安家


2008-06-09 11:55:33 作者:凌云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6月8日)讯 上个世纪的60年代,在山西的平陆县曾发生过一起轰动全国的“为了抢救61个阶级兄弟的故事”, 那是为了争分夺秒拯救61位中毒民工兄弟的生命。而如今,在四川发生特大地震、无数灾民急需帐篷遮风挡雨的时刻,进德公益赈灾梯队的所有成员和当地教会的神长、教友以及志愿者,用争分夺秒的行动,谱写了一曲21世纪特殊的“爱的奉献”之歌。

装好帐篷的大卡车准备出发了

  一、兵分四路送帐篷 
  6月3日一大早,参与进德公益赈灾发放帐篷的人员,与天主教四川教会的负责人和部分当地神长、教友兵分四路,分别要将第三批2500顶帐篷送往灾区。其中捐献给广元市重灾区500顶,这一路中有渭南教区的同长平主教等人随队护送前往;捐献给安县灾区300顶,这一路中有济南教区的张宪旺主教等人随队护送前往;捐献给江油市灾区500顶,这一路中有万州教区的何泽清主教等人随队护送前往;捐献给绵阳市游仙区1200顶,这一路中有西安教区的党明彦主教等人随队护送前往。此外还有许多成都志愿者开着私驾车前往发放帐篷。

心往一处想,快快把车装

  二、神长教友齐参战
  等大家10点赶到机场,才知道2500顶帐篷连一顶都还没装。原来这一段时间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露天货运场的装卸工太忙、太累了。要等他们来给装车,得中午12点以后了,而我们送往广元的两辆车,光赶路就得赶近4个小时。怎么办?事不宜迟,干脆我们自己动手先把送往广元这两辆大卡车装了再说。

  说干就干!此时此刻,这里已没有了主教和神父的区别,也不分教友和修女,大家都是志愿者,都在争分夺秒地抢着往两辆大卡车上装帐篷,一心只想着早一点把这两辆大卡车上装满帐篷,尽快送到灾区去。噢!对了——在这些“装卸工”里,还有一位“老外”,他就是德国明爱项目官弗兰克先生,他在车上干得十分卖力,手皮磨破了多处却全然不顾,继续坚持装车。因他穿着红体恤衫,身高又过两米,在我们这些“装工”里,就数他显眼。
  成都教区的许多神长和教友们以及志愿者也参加了这场“战斗”,一位姓李的大姐说:“你们那么远从河北赶到我们四川来抗震救灾,我们做为成都人更应该出把子大力喽。”在众多的志愿者中,有一位来自河北邯郸的大学生,他叫韩学亮,是河北科技大学的毕业生,据他自己讲:“上个月28号就来到这里当志愿者了,干这活虽然累,不过,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我觉得值!”还有一位叫“曾适”的大学生,他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送帐篷的工作了,他和另外几个志愿者一刻不歇,整个人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
  烈日当头,骄阳似火,卡车上用来架车篷的铁管都被晒的烫手,整个机场的水泥地货场也被烤得热浪腾腾。用人力装帐篷就种超强度的力气活,任谁来干,不出10分钟,准把人累个口干舌燥,满头大汗,浑身疲软。在众人的全力拼搏下,这送往广元的两辆大卡车总算是装好了。

文中提到的志愿者韩学亮 、曾适在装帐篷的车上

  三、面包充饥午休长
  两辆车虽然是装好了,但通关的手续办起来却十分费时,机场里又没有饭馆可以就餐,大家就用面包当午饭,之后就是长时间的等待。党主教在吃了点东西后,席地而坐,打起盹来,想必他是有远见之明,待恢复恢复体力,也好完成下午送帐篷的任务。其余人也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坐在地上休息休息。弗兰克先生却不顾疲倦,开始布置分发帐篷的工作以及有关分发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弗兰克先生在布置帐篷分发工作

  尾声
  下午3点时分,我们这四路送帐篷的队伍陆续离开机场前往各自的目的地给灾民们送帐篷。三路人马于6月4 日凌晨两点30分前才陆续返回成都住地,而同主教随队护送前往广元市重灾区的一路是在6月5日凌晨两点37分才返回成都住地。至于这四路送帐篷的队伍,是如何在灾区分发帐篷的故事,请留待我们以后再讲。
    这真是:兵分四路送帐篷 ,头顶烈日装车忙。争分夺秒为那般 ,只为灾民解愁肠。

四川卫视现场采访

 

本文标题:成都:为了让2500顶帐篷在灾区早日落户安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