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爱心献出去 活出基督来


2008-06-16 16:36:35 作者: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6月16日)讯 “我觉得这次最大的感受就是:“把我们修女心中无私的爱,毫无保留地献给了那些正在遭受地震灾害的灾区人民。”来自辽宁省抚顺市耶稣圣心修女会晚年关怀养老院的刘秀艳修女操着满嘴东北口音如是说。


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工作人员与修女们分享座谈

    “此次参加为灾民的服务活动,我最大的体会就是:此行活出了基督,活出了我们天主教修女的身份。”这是来自山东莘县中华圣母会的季永静修女在分享交流时如此发表她的感言……
    6月14日晚,冒着大雨刚从地震重灾区安县回到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的6位修女,还来不及洗去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征尘,便在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专门为她们举行的赴灾区服务分享交流会上,作了各自的分享交流。她们分享交流的主要内容是紧紧围绕在德阳市中医院一周的护理孤残老人工作,以及在安县京安小区灾民安置点重点照顾5名孤儿这两大块内容来进行的。如果说在德阳市中医院一周的护理孤残老人工作道出了她们的艰辛,那么在安县京安小区灾民安置点重点照顾5名孤儿时又说出了她们的诸多欢乐。


大爷,多锻炼锻炼,就不容易长褥疮

    确实如此。在德阳市中医院一周的孤残老人护理工作期间,她们除了每天的辛勤工作外,还要和接受环境与自然的挑战。大晴天的中午,帐篷医院的病房温度常常超过摄氏45度,为了不使她们护理的孤残老人和在地震中受伤的病员中暑,她们除了为这些人做好通风排气工作外,还要不停地为她们所护理的对象擦身、擦汗。晚上睡觉时,常遇夜雨侵袭,每当帐篷露雨时,这个夜晚大家就甭想睡好觉了。至于蚊虫叮咬,更是家常便饭。抚顺来的刘纪荣修女,是蚊子重点“照顾”的对象,一双胳膊,咬伤累累。


老爷爷还舒服吧

    她们在护理一些重点对象时,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比如有个叫易军的,他在这次地震中腿部受了重伤。受伤后家人从未来看过他,他自己一天到晚闷闷不乐,说不上两句话。经过修女们大量的做工作,终于使他有了很大的转变。


帮助易军擦身


进德公益第三批志愿者中的6名修女和天津鹤童有关领导的合影

    进德公益第三批志愿者在德阳市中医院的辛勤工作,深受院方和被护理者的好评。

    在安县京安小区灾民安置点重点照顾5名孤儿时,我们的6名修女更是在这些孩子们的身上,倾注了他们全部的心血。短短的一个星期,6名修女和5个孤儿已经建立起了很深的感情。分别时那种依依不舍的场景,真是催人泪下。以至于有的修女,都不敢回头再看,深怕让孩子们看见自己泪水涟涟的模样儿。


修女和孤儿及孩子们的合影

    6位修女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这次赴灾区服务时间虽然短,但在每个人的信仰旅程中,却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的人生财富。(有关进德公益第三批志愿者在这两方面的详细服务报道,请看“修女——真好!”的后续篇)
    6月15日-16日,6名修女已全部返回各自修会的所在地。


党明彦、张宪旺、何泽清三位主教赴德阳看望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修女时的合影

 

本文标题:成都:爱心献出去 活出基督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