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在行动中


2008-06-18 16:08:50 作者:季永静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我从四川回来以后,感触颇深,虽然在那里时,每天的生活都很平凡,但却深深体会到了人间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是多么的宝贵,下面将我的两篇日记与大家分享:

6月2号 周一 晴

    我们一连三天上早班,给老人洗脸、打水、个别饮水、喂饭等工作,非常有序。由于天气炎热,我们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给伤病员各擦浴一次,以防他们中暑,因为室温已经达到40度了。上午10:00,我和王海花大姐、刘修女一起给几位老人理发、刮胡子。说实话我还从来没有做过这种工作,现在需要不断学习新的东西。看到老人理完发、刮完胡子以后笑得那么开心,我们的心里也很高兴,我们为能用自己的双手,亲自为这些受灾的群众做些事情而感到高兴。


季修女和刘秀艳修女在开导易军

    刚来时 我们发现有位叫易军的青年,从未有家人来探望他,而且生活日用品什么都没有。我就拿脸盆、毛巾、水杯等物品送给他用。经过两天多的工作,他主动给我们分享了他的生活经历,原来他的父母是新教的教友。由于他自己在生活上不太检点,整天在社会上浪荡,人们都称他为“小混子”,30多岁了还没有成家,至今还一事无成,家里人都讨厌他、不和他来往,所以他自己感到很自卑。他在这次地震中受了伤,左腿的髌骨骨折,且肿得很高。他很感慨的一点就是,借着这次地震,使他的良心得以警醒,认识到自己过去的生活是那么糟糕。我们经常与他沟通,鼓励安慰他。
    我们姐妹们在一起分享这些事的时候,都感到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却很充实,至少大家都很认同我们的服务。看来天主的爱在哪里,他的名就会在哪里显扬。


季修女与志愿者王海花为94岁的老人擦身

6月3号 周二 晴

    今天早晨,我是上早班,刚一上班一位伤病员就说:“看到你们天天的辛勤工作,就总觉得你们和别人不一样” 看到他好奇的神情,我 就向他说:“我们是天主教会的修女,来自不同的省份。”


12岁截去下肢的少女生日当天收到了修女送她的礼物

    中午交接班后,姐妹们告诉我,我们住的帐篷里温度已达到了45度,听了以后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走到里面后才知道这是真的。大家都不敢在里面午休了,只好在外面的大树下乘凉。傍晚,本地的本堂李神父和叶修女买来礼物看望大家。他们听说中午我们休息的帐篷里温度太高,就竭力邀请我们到他们的堂区去住,可是由于工作的需要,我们很难过去。他们的心意我们只有在心里领受了,大家虽然不相识,却真如亲兄弟姐妹一样,亲如一家。目睹这些情景,不由得心头涌起些许诗意,于是作七绝小诗一首于后:灾难无情人有情,相逢相识心感恩;主恩永伴亲临在,爱主爱人显主荣。

 

本文标题:爱在行动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