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抚顺:赴四川灾区服务有感


2008-06-21 16:25:54 作者:刘纪荣 来源:信德网

    我是辽宁抚顺晚年关怀养老院的一名服务修女,在5.12地震之后,我每天都在看电视,为四川人民祈祷。也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我渴望着、期待着有一天能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5月28日。这天接到由进德公益打来的电话,邀请我们学过养老护理专业的修女去四川地震灾区服务。我刚好在5月12日参加完进德公益举办的《养老护理培训班》。我就第一个报名,获得这次机会,真的太好了。
    5月30 日起程。在踏上四川灾区的路上,我唯一担心的是怕照顾不好老人,不知道他们伤得什么样,语言能不能听懂。终于到了成都进德公益驻蓉办公室,5月31日我们一行8人,暨进德公益5.12专业照顾小分队,来到德阳市旌阳中医院,下午我们就把照顾病人这项工作接了过来。说句实话,我们也没有底。能否做好,只有交给天主了。这时我想起耶稣说过:“谁若愿意跟随我,该弃绝自己,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因为谁若愿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丧失性命,但谁若为我和福音的原故,丧失自己的性命,必要得救性命。”(谷8:34-35)我们生命中有耶稣的陪伴,还有什么可怕的。这时,我的心充满了喜乐。在照顾老爷爷,老奶奶的同时,我把他们当耶稣来照顾。我们看到那里的爷爷、奶奶们,心情很激动。在照顾他们的同时,我什么顾虑也没有了。给他们做生活料理时,他们一开始不跟我们说话,只用点头的方式。我们每人都很细心,每次交班时都介绍一下每个老人的情况。每天为老人擦身二次,有时为他们剪头、剪指甲,剃胡须、洗头、按摩等。终于有一天我看到阳爷爷及其他老人脸上也有了笑容,当我们为他们擦身时,他们说:“谢谢你 。”这让我很感动,其实我们也没为他们做什么,但是爷爷奶奶们说谢谢,这也正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所以我们每个人在工作中干得就更有劲了。

刘纪荣修女为孤女扎小辫

    儿童节的那天,张家口的两位姐妹,给截去右下肢的12岁的女孩杨召雨买了一大束鲜花。杨召雨特别开心,脸上流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也为她而高兴和感动。
    在安县京安小区时,说句心里话,我不会照顾孩子。但是我放下自己,与他们一起画画,一起打沙包,一起玩水枪,真的很有意思。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说句实话,我从来没有玩过这些游戏。因为我小时父亲把我们管得很严,不让我出去和小朋友一起玩。现在才深深领悟到:只有勇于挑战自己,才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刘纪荣修女在为老人擦身

    6月16日回到修会的那天晚上,躺在床上回顾我这些天的工作时,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让我思念,心里酸酸的,眼泪也流了出来。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可是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最终我还是要感谢天主,他与我们一起工作和休息。也谢谢所有为我们祈祷和帮助我们的的主教、神父、修女及教友们。同时,我代表所有的姐妹们,感谢德阳市旌阳中医院的领导,以及进德公益、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为四川人民献出了一点爱心。

 

本文标题:辽宁抚顺:赴四川灾区服务有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