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绵阳:进德志愿者重返灾区开展心理辅导


2008-07-29 14:14:27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于7月20日抵达四川灾区的进德公益心理辅导志愿者与当地志愿者汇合,在经过3天的筹备工作后,自7月24日起,已分别在彭州和绵阳两地灾民安置点对灾民展开了心理辅导工作。
    这一活动的开展既及时回应了灾区目前的需要,也符合进德公益的远景宗旨和目标:除了向遭遇天灾人祸的个人和家庭及时提供紧急援助外,还向受益的个人和团体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机会,致力于构建一个相互关爱、和谐的人类社会。
    被分到绵阳的8位志愿者一到目的地,就开始分头行动,有的采购生活用品,有的安顿家务,有的奔波联系服务地点。每天都要聚会一次,共同商讨各项事宜。同时,大家也利用这几天熟悉当地环境,练习听四川话,适应四川人文习俗以及当地潮湿炎热的气候。
    来自天津的张精苓修女和来自辽宁抚顺的钱红修女则被成都教区吴贤良神父送到了彭州,她们将在那里陪伴受灾同胞。
    河北沧州教区圣望会的前任总会长刘素平修女,负责协调此次进德志愿者心理辅导梯队在灾区一线开展服务工作,她说:“这批志愿者是在20号上午11时40分飞抵成都的,进德公益驻蓉办公室主任张书芬修女和当地志愿者热情地把我们接到驻蓉办,让人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午饭后,我们10位志愿者被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彭州和绵阳开展服务工作。”
    进德公益特约通讯员、在绵阳为灾民提供心理辅导服务的韩丽娜修女也是10位志愿者中的一员,据她介绍:“7月20号当天我们8名志愿者就来到了绵阳。经过3天的筹备工作,24号,我们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的协助和支持下,就开始对安县永安镇灾民安置点的老乡们展开了心理辅导工作。这个灾民安置点有513户1100多名灾民,其中在地震中失去4个亲人以上的家庭就有127户,他们非常需要得到心理上的安抚和辅导。”
    据进德公益办公室主任李海燕修女介绍,此次赴四川灾区的10名志愿者中,有6位已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另外4位虽然还未取得资格证书,但她们也都有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志愿者们在赴川之前,于7月12日—18日,在石家庄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心理辅导培训班,在海内外心理学专家的指导带领下,接受了每天9个小时的强化学习和团队训练,为他们赴川开展心理辅导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文标题:四川绵阳:进德志愿者重返灾区开展心理辅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