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以色列:将在网上展示死海书卷
2008-08-29

信德网据真理电台报导以色列的科学家已开始计划用数控设备,扫描在死海发现的两千年前的希伯来经书内容,并在网上展示。报导说,这些书卷有9百片手稿,是目前已发现的最古老的希伯来文圣经。

补赎可以是圣经
2016-01-29

(若14:23)只有圣经才知道主耶稣让我们怎么做,做什么;只有遵守耶稣的话,我们的灵性生命才可以成长;只有天天读经,真正读到心里去,我们的灵魂浸泡在主的话语里,才会抵御诱惑,从而确保灵魂健康。

为什么观象台与天主教有关
2009-11-09

观象台上的几个天文仪器中有六个是由南怀仁神父于1673年所制造的。14米高的皇家天文台建于1442年。今日的北京观象台,南怀仁神父所设计的天文仪器都还在,只是周围的变化大大不同了。

考试的主保圣白定
2022-06-07

PublicDomain许多人都知道圣白定(SaintJosephofCupertino)常在祈祷和敬礼天主时神魂超拔悬浮于半空,是航天员的主保。其实,他还是考试者的主保。

圣母 玫瑰 念珠溯源
2003-01-21

圣人跪下说:“天主圣母玛利亚,为我等罪人,祈天主,及我等死候”。从此圣母后段就加上了这几句。直到现在,我们还在诵念,以及今后,成为信友们赞颂圣母,乞代转求的心声。

圣若瑟七苦七乐
2023-02-28

称赞尔,恳求尔,仰望为尔苦,为尔乐。今世佑我善生,临终佑我如尔善死,于吾主耶稣及圣母玛利亚之中。(天主圣母圣三光荣颂各一遍)主诞隆冬,卧于马槽,襁衣裹体,圣人二苦。

铁雷斯的命运
2009-06-26

就在他被美国猎头公司列入可口可乐、高露洁等世界性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候选人时,美国总统布什在竞选连任成功后宣布,提名卡罗斯·铁雷斯出任下一届政府的商务部部长。这正是他的名字。

山西太原:寨堂口为新圣堂举行竖立十字架礼
2008-05-14

信德网讯5月6日,五府营堂区寨堂口新建圣堂举行竖立十字架礼,来自晋源区五府营、洞儿沟、姚村的四位神父共同举行感恩圣祭。

教你旧约
2008-05-08

尤其是旧约时,人名地名层出不穷、杂乱无章,真有一种半天不知所云的感觉。我想困难是有的,但若以此为借口,不读“旧约”则是不应该的。

山东的罗马式大教堂——山东临沂天主教堂
2006-11-23

山东临沂天主教堂是山东省唯一一座罗马式大教堂(主教座堂)。1892年,德国圣言会鲁南主教安治泰将天主教从沂水王庄传入沂州府(临沂市)。1903年,德国神父诺广训来临沂,1907年修建仁慈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