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方济各:不要再有战争!
2023-10-17

不论是在圣地、在乌克兰,或者任何其他地方,请不要再让无辜者流血!”(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巴基斯坦: Covid-19卷土重来,主教告诫教友“不要害怕”
2020-12-29

巴基斯坦主教团主席,伊斯兰堡-拉瓦尔品第总主教区总主教约瑟夫∙阿沙德发表二O二O年圣诞文告,在Covid-19卷土重来之际告诫教友“不要害怕”。

圣枝千万不要随便乱扔
2020-04-06

生活在东西随便丢弃的社会里,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那些圣过的宗教用品是奉献给天主的,是用作神圣目的的。请切记永远珍惜家里的圣物,虔诚地恭敬它们。如果不得不处理它们,请采用妥当的方式。

教宗三钟经:不要害怕,因为天主眷顾我们
2020-06-22

在念经前的讲话中,教宗省思了主日福音:耶稣邀请门徒不要害怕(参阅:玛十26-33)。教宗指出,耶稣不断劝勉门徒们「不要害怕」,并阐述了他们要面对的三种具体处境。首先是敌意。

山东:神父呼吁教友“不要错过”
2015-12-27

堂区主任刘学兵神父在两台弥撒中皆呼吁教友们不要错过基督的慈悲面容。当我们把基督迎来后,便能看到一个婴孩模样的带着天父慈悲面孔的形象,在慈悲禧年,教宗让我们透过基督看到父的模样。

圣座:共同守护健康,不要遗弃最脆弱的人
2020-05-23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大力重申教宗方济各多次发出的呼吁,也就是不要遗弃在世界边缘生活的最脆弱者。事实上,目前的疫情大流行可能会使“已经受到紧急危机影响”的地区的情况恶化,引发饥饿和社会动荡。

教宗方济各:体育教导我们不要气馁,坚定地重新开始
2019-03-10

教宗说:从事某项体育运动,让我们懂得不要气馁,在失败或事故后坚定地重新开始。这些遭遇常会成为一种机会,让我们热情地表达生活的乐趣,以及达到目标后理所应当的满足感。

教宗:教宗方济各接见东正教会代表团:不要害怕真正对话
2013-06-30

教宗方济各6月28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君士坦丁堡东正教会大公宗主教的代表团,这是他就职以来首次会晤这个教会领导人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的代表们。按照传统,君士坦丁堡东正教会

不要等到……
2008-03-25

不要等到痛苦时才觉悟不要等到病时才反省不要等到受伤时才后悔不要等到恶贯满盈时才告解不要等到困难时才祈求不要等到事事顺利时才谢恩不要等到意外惊喜时才赞颂上主不要等到别人催促时才传扬福音应常欢乐不断祈祷时时感谢不要等到无能为力时投靠上主不要等到走投无路时才改变自己不要等到主恩明显时才尽力还报不要等到头破血流时才吸取教训想起圣训不要等到频遭灾祸时才知道珍惜善用主恩不要等到身临困境时才知道同情怜悯别人不要等到别人救助时才知道及时救助别人不要等到财物受损时才知道尽力哀矜施舍永远牢记为最小兄弟所作的就是为耶稣而作

不要等待
2008-03-26

不要等到了一个笑容,才面露慈善;不要等被爱了以后,才决定去爱;不要等到寂寞了,才明白朋友的价值和重要;不要等到生病了,才感悟到健康的体魄乃天主之恩赐,应珍惜生命;不要非要等到一份最好的工作,才开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