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日本:仙台主教感谢各方的祈祷与支持
2011-03-21

日本仙台教区平贺彻夫主教,刊登了一讯息给予所有日本人,慰问灾民,并感谢所有国外对该教区的帮助。仙台是受灾最严重的教区,遭地震和海啸袭击,其中包括全省的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都是最接近震中。

日本:仙台成立紧急赈灾中心,部分基督徒遇难
2011-03-17

今天,日本天主教主教团在地震和海啸重灾区仙台教区召开紧急特别会议,研究赈灾工作。仙台教区主教平贺哲夫蒙席告诉本社记者,有基督徒遇难,但我们不清楚具体数字。

日本:仙台海啸,明爱积极行动落实四旬期团结互助
2011-03-13

各种消息十分混乱,仙台教区是重灾区。我们教区的主教,也是日本明爱主席菊池功雄蒙席以明确表示,日本天主教会虽然很弱小,但会积极努力参加赈灾、帮助受灾的灾民。大泷神父继续表示,海啸让我们牢记生命的脆弱。

日本:仙台主教感谢教宗和普世教会为灾民提供援助支持
2011-04-07

在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呼吁下,普世教会积极援助遭遇三一一地震和海啸的日本教会及人民,特别是重灾区仙台教区。为此,仙台教区主教平贺哲夫蒙席向本社表示,教宗和普世教会的帮助有助于我们在大灾之后重新站立起来。

日本:仙台修会会士中一人丧生、多座教会建筑受损
2011-03-17

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中,仙台教区是重灾区。多年来,教区内活跃着本地教会人士以及各男女修会团体的大批成员,为当地的牧灵福传做贡献。在此,本社全面介绍仙台教区教会人士及牧灵福传活动情况。

山东:临邑李仙台堂区欢迎新任本堂神父
2019-12-08

信德网讯12月6日,济南教区临邑李仙台堂区的教友们在樊义德神父的带领下,敲锣打鼓,喜气洋洋迎来新任本堂王健神父。

教宗任命菲籍传教士为日本仙台教区主教
2021-12-15

加库坦神父被任命为日本仙台教区的新主教。教宗方济各于12月8日圣母无原罪瞻礼日宣布任命一位菲律宾籍传教士为日本仙台教区的新主教。

山东:济南教区李仙台堂区神长教友喜迎新春
2014-02-03

大年初一下午,济南教区李仙台堂区200余教友迎来了新年首台感恩圣祭。弥撒开始之前,樊义德神父对来参礼的教友进行集体赦罪。在震耳的鞭炮声中,堂区乐队一曲进堂咏引领着神父及教友们步入天主的圣殿。

日本:为受海啸冲击的人们,在团结的记号中渡过复活节
2011-04-28

仙台教区秘书长小松史朗神父在致所有海啸受灾的天主教徒复活节信函中如此表示。小松神父描述:「在海啸过后,没有一个地方看得见希望的讯号。但是就在那时候,电话铃声开始响了,就此为我们开启了新的扉页。」

日本:圣堂全部开放接待灾民、青年基督徒深入灾区清理海啸地震废墟
2011-03-25

日本公教青年们已活跃在三一一地震海啸重灾区仙台教区。到下周,目前的十几人将增加到三十人,并与专业医生、技术人员和心理治疗师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