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接见大学师生:为全人教育的使命要以心智和双手去辛勤工作
2019-11-15

真理、自由和美善,依照这个指导方针,我希望你们的大学通过知识课程,提供一种培育,向全人培育提供空间;再者,大学也是有社会责任。大学应以社会的活跃力量来促进整体发展;最后是大学之间合作的责任。

梵蒂冈:教宗建立圣座促进全人发展部,特别关心难民和移民
2016-09-01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8月31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全人发展》(Humanamprogressionem)手谕,以此成立促进全人发展部。

耶稣会教育
2014-11-19

所以教育就更需要积极面对这些挑战和机遇,让它能为这个功利及经济挂帅,急速改变和愈趋多元的社会着手培育具理想,同时也具精神素质的接班人。  天主教耶稣会有着逾四百年的教育经验和验証。

香港:天神之后传教会八十五周年圣嘉勒女书院重全人教育
2011-12-04

圣嘉勒女书院校长刘凤儿说,学校重视全人教育,为学生奠下良好的天主教价值观。吕纶修女于十一月初接受《公教报》采访时谈到办学的挑战。

越南天主教会以透过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牧灵工作的中心
2007-10-17

越南天主教主教团的新主席阮文人主教在一次和越南总理举行晤谈时,谈到天主教会在教育、医疗、安全方面的努力,他重申,通过教育来促进全人发展一向是越南天主教会的主要目标。

澳门:利玛窦办“心灵教育”讲座效果良好
2019-01-19

  玛窦中学于2019年1月12日上午举办「心灵教育」家长讲座,邀请香港中大教育学院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荣誉专业顾问关俊棠神父到校,以「青少年生命首18年的发展与需要」为题,作专题演讲及作出专业指导。

肯尼亚宗教交谈会议:提倡女性教育和权益
2020-01-29

翁奇萨神父说:「教育女性,等同于增进家庭和社会的力量。」再者,女性也扮演了建设和平的重要角色,因为女性「在家庭和社会里」,传扬种种有助于修和的基本「价值观」。

教宗方济各:对抗毒品应严控贪腐和洗钱活动,注重全人教育
2016-11-25

因此,国家当局应制定有关的社会计划,以有助於人的健康、支持家庭和教育为目标。各国当局应把全人教育作为首要之务,使人人都具备分辨的能力,这才是最佳的预防措施。

教宗接见乌拉圭总统:全人发展、尊重人权和社会安定
2016-12-03

圣座新闻室发表公告称,在亲切交谈中,教宗和巴斯克斯总统提到圣座和乌拉圭现存的良好关系,以及共同关注的议题,诸如全人发展、尊重人权和社会安定。

一些错误的教育方式
2016-07-18

看完电影,我深深认同了电影中不断重复的一句话: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育的父母。七八年来,我一直做青年教育的工作,对教育本身也有一些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