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冰心的见证
2007-08-31

  五月十八日上午,富柯慕慈太太到我们学校来演讲,她站在台上,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西门十基督=彼得‘自己’十基督=?”我看见了之后,脑中忽然起了无数的感想。她的演讲

中国近代名人与基督信仰
2011-03-03

冰心(1900-1999年)享年99岁,人称世纪老人,福建长乐人,原名为谢婉莹,笔名为冰心,取一片冰心在玉壶之意。现代著名诗人、翻译家、作家、儿童文学家,崇尚爱的哲学,自然是其作品的主旋律。

教区筹备十月传教节庆典巩固传教使命 向市民福传
2017-09-10

教区传教节庆典专责小组组员之一区冰心八月三十日对本报说,传教节提醒信徒负起传教使命,这也是个共同分享信仰的良机。

《圣经》与文学(2)
2004-11-08

尤其是现代文学大师冰心,她在中学的时候就领洗入教,她的诗歌创作主要来自两方面的影响,一是泰戈尔,一是《圣经》。

圣诞对联六幅
2023-12-19

(一)耶稣降世赋予人类神生命基督诞生开创历史新纪元(二)圣子耶稣临人间普世同庆贺救主基督诞马槽寰宇共钦崇(三)天主降生开启人类得救道路基督赎世传播天国福音喜讯(四)寒冬降诞马槽救主神恩临大地热情融化冰心福音喜讯满人间

公教报:教友总会福传迎新岁
2018-02-20

教友总会执行秘书区冰心说:这次年宵摊位的主题为‘天主是爱’,而爱是天主救恩的最大喜讯。因此,我很想透过年宵摊位向人们分享爱的喜讯。摊位备有三万多条利是鱼派给入场人士。

“中国基督教文学”浮出历史地表
2007-09-07

在新教方面出现了《女铎小说集》以及以冰心、许地山、老舍等为代表的纯文学创作,在天主教方面则是以苏雪林、张秀亚、周信华等为代表的本着基督教主义和精神所创造的纯文学作品。

香港:香港教务统计数字 凸显培育 家庭牧民 圣召的挑战
2017-02-25

教友总会多年来为新领洗者提供持续培育课程,教总执行秘书区冰心二月十六日向本报指出,新教友人数逐年稳定上升,惟主日参与感恩祭人数却未见显著增长;她认为要让新教友投入堂区,除了推动个人培育外,慕道期间导师可多鼓励慕道者加入信仰小团体

俺的“半块儿家”
2004-03-31

我总是不明白,大人们为什么整天教我念经,热心守规距,可他们……我没有一点儿办法,只求教友们和我一起,祈求天主感化大人们的冰心,使我们的这“半块儿家”早日恢复完整的家。(董灵星口述崔义辰整理)

河北:唐山卢龙堂区雷店子堂口隆重庆祝圣心主保瞻礼
2019-07-01

参加弥撒礼仪的教友们纷纷表示,“让我们在敬礼耶稣圣心的日子,恳切祈求耶稣圣心赏赐我们更丰富的圣宠,以他火热之心烧热我们的冰心,让我们以爱还爱,以心体心,以言以行表现出基督的爱心,把耶稣的圣爱播洒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