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匮乏成了我的幸运”——请听一位修士的圣召自述
2020-09-24

现在,我因自己的无知与匮乏而喜乐。我自身的匮乏成了我的幸运!因为在无知、匮乏中我感到了天主拉住了我的手。

耶路撒冷:因墓地匮乏而抗议,一个现代地下墓地
2019-10-14

为犹太信徒而设立的墓地。一个长约1.5公里的迷宫,其墙壁和地面上共有2.3万个墓室。共投资8600万美元。首批墓室将于本月底完工,共计8000个。犹太教(和伊斯兰教)不允许火化。耶路撒

教宗接见粮农组织人士:粮食匮乏,人人有责
2019-06-28

教宗表示:“食物和水的匮乏并非较为贫穷和脆弱国家内部和独有的问题,而是关系到我们每个人,因为众人透过各自的态度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其中,或是加重,或是减轻我们众多兄弟姐妹的痛苦。

欧洲主教团委员会:排除耶稣的天主将造成精神与道德的匮乏
2016-10-12

「排除或否决人民信奉耶稣基督的天主并不是发展的保证书,反倒是精神与道德匮乏的根源。这在我们的时代相当普遍,长此以往还会造成社会、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匮乏」。

挡道的门槛——爱的匮乏
2014-11-21

耶稣说:我就是门,谁若经过我进来,必得安全;可以进,可以出,可以找着草场。(若10:9)耶稣的门是敞开的,没有门槛。信仰之门是耶稣为我们开放的,可是我们有意或者无意地加高

教宗:教宗发表四旬期文告 强调关怀穷人与福传
2014-02-16

教宗指贫穷有许多种形式,例如是物质匮乏能摧毁人性面貌,道德匮乏让自己成为罪恶奴隶;但真正的贫穷只有一种,就是无法成为天主子女和主内的弟兄姊妹。

意大利:里米尼大会:宗教情感有助於解决问题,各宗教信徒能彼此相遇
2015-08-21

本届大会主题为「这是何种匮乏,心灵,你满足於片面之言吗?」取自意大利佛罗伦萨诗人卢齐(MarioLuzi)的诗句。

教宗方济各勉励里米尼大会:带着天主爱的福音前去会晤众人
2015-08-20

(梵蒂冈电台讯)第36届里米尼各民族友谊大会将从8月20日至26日召开,主题是「这是何种匮乏,心灵,你满足於片面之言吗?」

委内瑞拉:商品短缺弥撒酒供应或受影响
2013-05-22

南美国家委内瑞拉近年经济疲弱,药物、牛奶、糖等基本物资短缺的情形屡见不鲜,最近更出现卫生纸匮乏,导致民众恐慌性搜购,而天主教会亦面临制造圣体圣血原材料不足的困境。  

刚果主教发表牧函,帮助信友善度慈悲禧年
2015-12-19

这封牧函关注刚果社会,指出社会中的种种匮乏,诸如物质、道德、精神和知识上的匮乏,以及家庭崩解、疾病和负面价值观,其成因多半是缺乏关爱和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