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谢谢医生”活动介绍会将在梵蒂冈举行
2023-11-08

Il16novembreillanciodellacampagna"Graziedottore"(AFPorlicensors)宗座生命科学院将推动第一届“谢谢医生”国际性活动,并于

教宗致函公教医生:始终为人服务,抵拒相对主义
2015-09-13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公教医生协会日前在该囯北部维尔切利(Vercelli)召开研讨会,讨论医疗道德与开支审查:道德、科学论据与经济资源之间的冲突与配合。

生病,只祈祷不看医生对吗?
2015-06-25

当人的肢体、器官出现问题时,医生能在一定的范围内,修复我们身体的功能,而这也是天主的旨意。

教宗告诫公教医生:病人不是一部待修复的机器
2018-05-30

教宗方济各5月28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公教医生协会国际联盟,指出他们的工作是一种人性关怀和基督信仰见证的特有形式。

浙江:温州教友医生免费提供“冬病夏治”中医服务
2015-08-31

面对麻神父的赞扬,郑洁雯医生谦虚地说。郑洁雯医生是温州市附二医针灸理疗科的大夫,自2011年开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每年的夏季三伏期间,自己制作药剂,分四次为教友们免费进行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灸。

社论:国家应该给“走廊医生”颁发见义勇为奖
2014-01-23

四川绵阳市人民医院女医生兰越峰,因多次反映所在医院过度医疗而被迫沦为走廊医生长达22个月的消息,再一次将长期以来让国人高度关注的医德问题推向了风口浪尖。

罗马:天主教医生协会国际联合会召开第10届会议,讨论公教信仰与孕产妇保健
2013-09-19

  (梵蒂冈电台讯)天主教医生协会国际联合会于9月18日至22日在罗马举办第10届会议,讨论公教信仰与孕产妇保健。该联合会提出天主教产科医生必须具备四大特质,就是专业能力、公教信念、团体感和同情心。

追念上海王琳医生及其往事(五)
2016-03-06

其实,王琳医生还是一位热心文字福传的支持者。1991年9月“信德”创刊伊始,王琳医生便成为了第一批热心读者和文字福传的支持者、推动者、发行员。

教宗接见公教医生:治愈也包括亲近病患
2019-06-23

教宗降福公教医生的听诊器(梵蒂冈新闻网)「耶稣怀著怜悯之心亲近病患,借此展现出我们的天父对祂最急需的儿女的无限慈爱。」

特稿:追念王琳医生及其往事 (三)
2015-06-10

自从到教会服务后,王医生像重新焕发了青春。她每天仍然很早参与徐家汇的头台弥撒,然后和教友们一起诵经祈祷。简单用过早餐后,她在医务室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