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特稿:鱼和熊掌间的取舍——超越的爱(玛10:37-42)
2020-06-27

鱼和熊掌都是美味,如果不能兼得的时候,我们应当懂得如何取舍。两者比起来,熊掌当然更名贵了,所以,选择熊掌——选择更高的价值。

教你取舍网上教会讯息
2017-04-17

在当今时代,网络的发展也促进了福音的传播,产生了各式各样的网上教会讯息。面对林林总总的讯息,对于普通教友来说,有时候在甄别时,会出现被一些并不是来自教会正统信仰的讯息

因为减法而幸福
2012-10-24

40岁时,吉姆·特纳继承了一笔财产,拥有一家资产达30多亿美元的公司。人们以为新上任的总裁会大干一番,他却组建起一个评估团,对公司资产全面盘点,然后,以50年作基数,先减

浅谈耶稣会在华适应策略的形成 ——兼论罗明坚与利玛窦传教策略之异同
2017-03-28

本文的关注点在于开创者罗明坚如何调和天主教思想和中国思想,意图回归具体时代历史环境,分析罗氏每一判断背后的考量与取舍

山东:张宪旺主教在若瑟山主持大圣若瑟主保瞻礼弥撒
2019-03-20

就当前面临的手机网络问题,张主教特别强调:不能让手机和网络占据我们生活的太多空间和时间,要懂得取舍,减少对手机和网络的依赖,增加与家人的交流机会。

教堂里的海陆空
2017-02-04

不是外在的存在打扰了我们,而是我们对那种外在存在进行了取舍。苦与乐都在取舍间交替进行着,进入耶稣的圣心,那里没有取舍没有苦乐,一切的发生都是从清凉至善开始到圆满结束。

要理顺生活中的优先顺序
2017-01-10

如何取舍,做到忙而不乱,生活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让生活变得既有力量,又有欢乐,这些应该成为我们常思考的问题。

为传福音,基督徒应该合一
2016-06-17

宣传福音者应不计自身的取舍及痛苦,始终寻求他应传给他人的真理。

河南:安阳教区若瑟修女会年度大会圆满结束
2018-03-17

会议反省在新时代面对现时生活中的各种上瘾,透过学习大家认识到:神贫愿使人在操练取舍的过程中,将目光的焦点逐渐转向天主,而不再一直盯着那只肥牛犊(参阅荡子回头比喻中的大儿子);贞洁愿是人对恒久爱的投身,是爱的能量

伦理与自由
2006-08-07

而如果你对自身有所取舍,不就得以自由了吗?”。既然所谓的自由,反而带来更大的枷锁与不幸,那么,还是让伦理重重困锁吧!的确,人生,难道不正是因为有牵有挂、有情有爱,才变得美好,才可能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