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任命宗教交谈委员会22名新成员
2020-07-11

教宗方济各7月8日任命22位高级神长为宗教交谈委员会新成员。宗教交谈委员会是根据梵二大公会议,特别遵照《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Nostraaetate)的精神,推动跨宗教对话的执行机构。

宗教交谈委员会:与伊斯兰教、佛教及其他亚洲宗教的对话
2021-11-17

这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但与宗教交谈委员会有着联系。它有自己的顾问,他们的任务是促进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间的宗教关系,并研究和深化与伊斯兰-基督信仰对话有关的不同课题。

伊斯兰教斋戒月,宗教交谈委员会发表信函
2022-04-11

宗教交谈委员会在伊斯兰教斋戒月的机会上,向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发表信函。

宗教交谈委员会:保持身份认同,却应摒弃偏见
2021-10-20

尼日利亚籍的阿林泽(FrancisArinze)枢机这句风趣的话乃是宗教交谈委员会工作的真实写照。这位枢机曾担任这个委员会的主席。无疑,这个部会的工作是推动与不同宗教传统的信徒建立兄弟友谊关系。

宗教交谈委员会线上研讨会,纪念《对话与宣讲》文件30周年
2021-05-20

宗教交谈推动世界和平(梵蒂冈新闻网)为纪念宗教交谈委员会与万民福音传播部共同颁布的《对话与宣讲:关于宗教对话的反思与指导和耶稣基督福音的宣讲》文件30周年,宗教交谈委员会与5月19日召开题名为“

宗教交谈委员会全体大会:妇女在进行普世友爱教育中的角色
2017-06-08

(梵蒂冈电台讯)宗教交谈委员会於6月7日至9日在梵蒂冈召开全体大会,主题是「妇女在进行普世友爱教育中的角色」。与会者们将在大会结束之际晋见教宗方济各。

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安息主怀
2018-07-07

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兼罗马教会总司库让·路易·托朗(Jean-LouisTauran)枢机7月5日下午在美国哈特福德(Hartford)逝世,享年75岁。

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长阿尤索主教访问阿兹哈尔大学
2016-07-13

(梵蒂冈电台讯)宗教交谈委员会7月12日发布的公告指出,该委员会秘书长米格尔·安赫尔·阿尤索(MiguelAngelAyusoGuixot)主教将前往埃及访问阿兹哈尔大学

宗教交谈委员会全体大会:女性特质有助於遏止「以技术为中心的范例」
2017-06-09

(梵蒂冈电台讯)宗教交谈委员会於6月7日至9日在梵蒂冈召开全体大会,主题为「妇女在进行普世友爱教育中的角色」。与会者们从不同的观察角度进行讨论,涵盖圣经、国际法和社会经济的幅度。

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葬礼:勇于为基督的教会服务的弟兄
2018-07-16

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兼罗马教会总司库让·路易·托朗(JeanLouisTauran)枢机的葬礼弥撒于7月12日上午在梵蒂冈伯多禄大殿举行,由枢机团团长索达诺枢机主礼,其他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