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孙中山与基督信仰
2011-12-09

2011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报刊上的纪念文章,连篇累牍,却找不到我想知道的内容:有关孙中山的基督信仰与革命生涯的报道。

基督信仰在网络时代
2012-03-14

既然,互联网作为载体已经承载了今天人们的生活,那么它也就必然成为信仰生活的一种表达途径,因为信仰是作为生活的基础而被置于生活底层的。但是这种认识与自我的展现是否可以被简单的平移到信仰生活中呢?

以“信奉假基督”反观信仰误区
2010-07-05

近些年,耶稣的圣言越来越被证实,假基督、假先知因之变得如火如荼。

现代奥运的基督信仰元素
2016-12-01

(弟后2:5)为期16天的第31届现代奥运,已经于8月5日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在漫天焰火和桑巴舞中热烈展开,一切世俗的努力为了喧闹远胜于信德,追求体能极限的记录犹胜于心灵的提升,奥运真的没有丁点儿信仰的元素吗

基督信仰的死亡观(三)
2017-03-20

有的人面对死亡勇往直前,甚至牺牲生命也再所不惜,有些人面对死亡却违背原则,违背信仰,贪生怕死,为何这样呢?真正的基督徒该如何面对死亡呢?基督徒的死亡又有什么意义呢?

教宗:基督信仰的爱是具体、慷慨的
2014-01-1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9日在圣玛尔大之家小堂主持弥撒圣祭,他在弥撒中强调:基督信仰的爱总是具有具体的这个特质。因此,这是行动重于言语,施多于受的爱。  

中国人民大学基督教课题组大学生基督信仰调查
2012-01-06

调查项目的负责人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基督文化研究所所长杨慧林教授,调查涉及北京37所高校,在12404份有效问卷中有437份问卷选择了信仰基督教,即有3.52%的基督信仰者。  

基督信仰的死亡观(二)
2016-12-01

因为死亡既因一人而来,死者的复活也因一人而来;就如在亚当内,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内,众人都要复活。(格前15:21-22)圣保禄宗徒还认为,人们借着洗礼可以参与基督的死亡与复活。

越南:家庭,信仰基督见证的摇篮
2014-09-24

河内(信仰通讯社)—十月五日至十九日家庭牧灵问题世界主教会议即将在梵蒂冈召开之际,越南主教团家庭牧灵委员会在清化教区召开会议指出,对越南教会而言,家庭仍然是信仰的传统摇篮;是基督徒教育儿女的场所

非洲:抵制“麻木不仁的基督信仰”:没有十字架就没有基督信仰的传教
2019-06-09

事实上,我们梦想的是一个麻木不仁的基督信仰,对疼痛没有知觉的基督信仰”。这种“没有了焦虑和悔改的人生,也体现在了宗教领域中。也就是说,麻木不仁的基督信仰使人沦为一个幻想的囚徒。这是真正的精神上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