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圣座:“基督信仰是欧洲理想的伟大法典
2008-09-08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9月5日,圣座文化委员会兼圣座教会文物委员会主席詹弗兰克•拉瓦西(GianfrancoRavasi)总主教,在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发表专题演说,指出基督信仰是欧洲理想的法典

罗马:庆祝梵二果实新“教会法典”颁布30周年
2013-01-23

  为庆祝教会新法典颁布30周年﹐圣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与卢加诺教会法及各宗教比较法国际研究机构联合主办一场研习会议﹐名为「法典:大公会议期望与要求的革新」。

春节期间太原五府营堂区开设法典培训班
2008-02-12

借春节闲暇之际,太原五府营堂区组织教友学习教会法典

《东方教会法典》引入教会领导人选举权的年龄上限
2023-04-19

天主教会法典藉着一份题名为《已有时日》的教宗文件,天主教《东方教会法典》有所改变。

梵蒂冈:《教会法典》述评发行仪式将在传信大学举行
2009-03-11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二OO九年三月十八日下午十七时,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所属的宗座传信大学(即乌尔巴诺大学)出版社及传法律系将在传纽曼礼堂联合举行《LENORMEGENERALI总则》——《教会法典

教宗方济各:研究教会法典帮助大公对话
2019-09-20

教宗接见教会法典专家(梵蒂冈新闻网)“东方教会法协会”为纪念该协会成立50周年于9月16日至20日在罗马召开会议,与会代表大约80位,其中包括不同教会团体,即天主教东方礼教会、东正教和东方古老教会的专家

梵蒂冈:教宗任命扬诺内总主教为圣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主席
2018-04-15

意大利索拉(Sora-Cassino-Aquino-Pontecorvo)教区荣休主教扬诺内(FilippoIannone)总主教4月7日获教宗任命为圣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新任主席。

圣座天主教教育部新法令:教会法硕士班改叁年制,学员必须懂拉丁文
2002-11-2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天主教教育部日前公布新法令,全球各大学研读天主教法典硕士班由过去的两年制改为三年制,而且研读的学员必须先经过拉丁文考试合格,才准予入学。问:为什么有这种新的改变呢?

教宗方济各《调谐教会法典》新手谕:促进拉丁礼和东方礼天主教徒间法律上的和谐
2016-09-18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9月15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的《调谐教会法典》(ConcordiaCodici)新手谕,对天主教拉丁礼《教会法典》的几条内容作了修改。

山西:蒋剑秋神父赴太原教区讲授法典及管理课程
2010-10-26

信德网讯10月18-23日,太原教区特邀天主教法典专家蒋剑秋神父授课,给神父们讲授了有关教会法典和教区管理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