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秉持对教宗的服从,论司铎独身制的新书问世
2020-01-14

法国《费加罗报》提前报导了两位作者的论述,称这两位神长「秉持对教宗方济各的服从,怀著热爱教会合一的精神,来寻求真理」,捍卫司铎独身制,并且阐述他们认为不该改变这一制度的理由。

教宗:不是同情,而是与天主的深厚关系
2014-06-05

他继续讲解圣神七恩,谈了的恩典。教宗强调,的真义不是同情或佯装圣人,而是与天主建立深厚关系。这种关系赋予我们生命意义,使我们成为温良和喜悦的人,能够弟兄。  

2004-07-27

就是善事父母。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把“善事父母”看作是道德的根本和核心,看作是一个人的一切道德行为的基础。

信德与服从
2012-11-26

天主主动并毫无保留的自然至关重要,同时我们的回应更是不可或缺,在人类的救恩史上,天主一直不愿意让人被动,天主也不强迫我们去信他和承行他的旨意,所以我们的信德不是一个被动的事情,同样服从也是掌握在我们的自由意志之下

之心的回报
2004-03-01

我们的主耶稣教训道:‘那不爱自己所看见的弟兄的,就不能自己所看见的天主。’(若一4:20),这就是今天考试的答案。你用实际行动回答得非常出色。”说着他走上前紧紧握着玛莉的手说道:“恭贺你被录用。”

让我们学会服从
2003-11-05

为此,我想就“服从”这个我们每个天主教徒都熟悉的词语谈一点自己的体会。我的主保圣人小德肋撒是我们学习服从的榜样。她从十五岁进修院,到二十四岁离世,其心路历程都反映在她所写的《一朵小白花》中。

2004-07-06

惧怕风寒侵儿体,事事关怀胜己。盼子成龙人所欲,适龄送校去学习。父母勤劳挣货币,积攒经费为教育。各个爹妈将儿育,是为老时得儿继。若是子女无敬意,和养猪马有何异。孝敬父母尽己力,弟兄姐妹同一理。

服从与统治
2008-09-05

知道如何服从别人的人,才知道如何统治别人。

晒晒教会中的 “服从
2012-01-18

服从往往通过圣统制度得以体现,主教要服从听命于最高的主教——教宗,神父服从主教,教友服从神父。这样便保证教会的纪律健康发展。这个制度主要靠自觉,不是像社会的法律那样严明。

陕西:万众登山朝拜圣母,奉献崇敬真情
2017-05-14

五月十三日,中华圣母节,也是陕西户县圣母山主保瞻礼,来自周至、西安、三原等教区上百堂区的万名教友怀着对天上母亲的无限崇敬与真情,浩浩荡荡络绎不绝,顶着酷暑炎热攀登圣母圣山,为向圣母敬献赤子之心、以及谢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