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学者之声
2017-04-06

例如:开始他把自己打扮成僧人,后来发现不行,又改扮为儒家学者的样子。所以教会的本地化无论在神学方面还是从实践的角度看,都具有深远的意义。马鑫牧师(周口市基督教两会会长):这次研讨会很有意义。

一批学者参加鲁汶大学举办的天主教论坛,加强学术交流
2017-09-23

一批学者参加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举办的国际论坛,该大学的南怀仁研究中心九月四至六日举办第二届「宗教与法治」国际论坛,吸引北京、梵蒂冈、台湾、南非及比利时学者参加。

美国:天主教学者与牧者发声明称打击工会乃大罪
2010-06-08

美国一批天主教学者指出,管理层打击工会,是抵触教会训导和犯大罪。

学者之声
2017-04-13

例如:开始他把自己打扮成僧人,后来发现不行,又改扮为儒家学者的样子。所以教会的本地化无论在神学方面还是从实践的角度看,都具有深远的意义。马鑫牧师(周口市基督教两会会长)这次研讨会很有意义。

台湾:学者望教会多发言以改变社会风气
2010-04-06

天主教徒学者李家同教授认为,教会应对社会上不良影响多发言,让大众潜移默化地改变。这位天主教静宜大学前任校长对天亚社说:“在台湾,教会的讲话有它的份量,若不发声,会白白浪费了教会的影响力。”

罗马:两位学者获得“拉青格”神学奖,教宗表示:需要有人把天主带给今日世人
2012-10-21

教宗本笃十六世10月20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大厅给两位杰出的学者颁发拉青格神学奖。

石家庄:国内学者纷赞单国玺枢机高尚人格
2012-08-31

信德网(石家庄)电讯台湾单国玺枢机主教安息主怀后,国内研究天主教的部分学者通过信德网表达了他们对枢机的敬佩与哀思。他的去世,使关心中国教会的人又少了一个。

中国学者思辨: 大学的源头是基督教会
2012-08-01

6世纪时著名学者波埃修提出了知识分子所必须掌握的七艺,包括涉及学问形式的语法、修辞和辩论,以及涉及学问内容的算术、音乐、几何和天文。后来这七艺成为最早的巴黎大学的共同必修课程。

公教报:信徒与学者论争取普选重申应按良心及福音教导
2013-09-01

面对佔领中环行动,有学者和社会人士组织反佔中行动,期望让过去沉默的人士发声,保持香港的社会秩序。

一个学者眼中的圣本笃
2009-07-16

圣本笃的精神主要体现在他的著作《本笃会规》一书里,本期的“一个学者眼中的圣本笃”,可以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到本笃精神对国内现代知识分子的吸引,这是否能够引起我们在“司铎年”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