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澳洲:原住民是土地的守护者
2014-07-21

澳大利亚主教们的牧函继续指出:自远古以来,澳洲的原住民就认为自己是土地的守护者,他们世世代代以来也负起这个责任。

教宗诏书澄清《传统的守护者》手谕的两个要点
2023-02-23

《传统的守护者》手谕教宗方济各2月21日颁布诏书,明确重申了《传统的守护者》(Traditioniscustodes)手谕的两个清晰要点。

教宗三钟经:父母是孩子生命的守护者,而非拥有者
2018-01-02

念经前,他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和朝圣者说,所有家长都是孩子们生命的守护者,而非拥有者。教宗表示:在走向重生和复活的新道路上没有任何一个家庭被排除在外。

艺术与大圣若瑟,圣家的默默守护者
2021-03-22

伪经对大圣若瑟的描述也是寥寥数语,只称他为圣家的默默守护者

教宗方济各:护士是生命的守护者
2020-05-13

适逢现代护理先锋南丁格尔护士的两百岁冥诞,教宗称护士为「生命的守护者和保护者」。他们在执行必要的治疗时,不停地给予「勇气、希望和信任」。接着,教宗写道:「亲爱的护士,道德责任感是你们专业服务的特色。」

教宗公开接见:以默观和关怀的态度成为生命和地球的守护者
2020-09-17

我们自以为我们处于中心地位,声称拥有天主的家;因此,我们破坏了祂创造的和谐,我们变成了掠夺者,忘记了我们是生命守护者的使命。”教宗接着指出,地球需要我们经营才适合生活,但绝不能剥削地球。

圣座甘比诺女士:每个人都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
2018-04-20

每个人都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并且有能力为人类生命无法估计的价值加以宣讲和捍卫。

教宗方济各以自动手谕发出之《传统的守护者》宗座牧函
2021-12-21

教宗方济各以自动手谕发出之《传统的守护者》宗座牧函关于使用1970年更新前的罗马礼仪「传统的守护者」(TRADITIONISCUSTODES)——主教们与罗马主教团结共融,是构成他们个别教会彼此合一的有形可见原则和基础

土右旗百年教堂的守护者
2017-08-02

著名的二十四顷地天主堂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流传在我国南北朝时期脍炙人口的民歌,歌咏了我国北方壮丽富饶、广阔无垠的大

教宗机上记者会:传统是未来的保障,不是灰烬的守护者
2019-06-04

教宗引证音乐家马勒(GustavMahler)关于传统的论述,说“传统是未来的保障,不是灰烬的守护者”。因此,传统“不是一个博物馆,而是确保树木成长、开花和结出果实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