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一颗小行星以梵蒂冈天文台一位神父的名字命名
2020-06-30

今年六月初,一颗编号为119248的小行星以梵蒂冈天文台一位研究员科伯利(ChristopherCorbally)神父的名字命名。正式名字为:119248Corbally。

信仰分享:小行星,珍贵的鱼,失落的灵魂:不断寻觅的赏报
2024-01-22

乙年常年期第三主日,天主圣言主日早前阅读到一篇报道,称澳门培道中学的天文小组近日发现了一颗位于火星与木星之间、主带小行星,我对这消息感到十分兴奋。

如何看待宗教预言?
2004-10-14

例如曾有一位科学家预言:某年某月某日将有一枚小行星撞击地球,届时世界将会毁灭,这位科学家于“世界末日”前夕自杀了。但是,小行星最终没有撞击地球,“世界末日”也没有如期而至。科学家的预言失败了。

十个足以毁灭人类的超级灾难
2012-05-31

5.小行星  正是小行星导致恐龙走向灭亡,也许我们也会被它消灭掉。尽管《绝世天劫(Armageddon)》可能让我们相信,把核武器放在它里面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为什么找不到外星人
2004-09-26

木星的巨大引力,把大部分陨石和偏离轨道的小行星或慧星吸向自身,保护着地球,使地球遭受毁灭性撞击的几率减少为1亿年1次。如果没有木星这个保护神,地球遭受毁灭性撞击的几率就会增加到10万年1次。

梵蒂冈天文台台长对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诱人一瞥”的感言
2022-07-19

如果有人对银河系的概念不清楚的话,只需要想一想我们人类所在的地球,只是太阳系中的一个小行星,而太阳系在我们的的银河系中几乎可以被忽略不见……毋庸置疑,目睹如此不可思议的宇宙景观,稍有理性思维的人除了惊叹

为什么科学昌盛更能使人认识天主
2003-11-28

宇宙中多如海岸沙砾似的星体,都以极快的速度运行:以太阳系为例,除九大行星外,还有约十五万颗小行星和几十个卫星(如月亮)绕日运行,其中的地球每秒绕日29.8公里,远远超过人造航天器的第三宇宙速度16.7公里